10/27/2012

BTOOOM! - 04

本話……嚴格而言其實不比上一話要好多少;針對新角色的描寫,引入,其實本話做得比早前計劃要俐落,就很簡單的寫出了一個神經失常,被老爸影響的瘋小孩。而由於角色本來的背景就比較簡單,劇本借律師和父親兩人的死而帶出康介的情況,結果帶出是個死小孩,結果其實沒太大問題和暢順
實際上,其實本話在下半段開始鬥智之前,還算可以讓筆者接受。一大堆描寫龍太和對方互相試探或許是本話最合理的部分,連帶龍太拆解對方的炸彈,當中鋪墊出的層次和情節還算能讓筆者接受;但當到了最重要的關鍵情節——也就是本話收結,決勝負之際,本話的劇情就像是吃了藥一樣狂跳。鬥智方面的合理性到了最後是零;龍太用先讀的形式,讀出對方放下炸彈的橋段,勉強可以說是開發新設定,但故事最後說明龍太的猜測是以單純的經驗論帶過,觀眾只有前提和結果,沒有過程,自然沒有說服力。當然,比這更不合理的是,康介根本上是說穿了龍太的所有情況——遠之龍太對康介根本沒有殺心,至到對方作為NEET的身份,甚至說是整體處境;這除了是有偷看劇本之嫌,也攪亂了當時劇情苦心營造的緊張感和氣氛。
綜合來說,對比起上話差得無可差的白痴對白,本話表現要較好,最起碼本作的對白、還有切換視點的方法還算順暢,也談不上是乏善可陳。只是,鬥智橋段的表現極差,犯規過頭了反而顯得不合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