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2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05

早前幾話沉悶的描寫關係、單純帶過人物性格,而本話開始將架構和劇情,轉往類K-ON形式的日常展開:考試不及格、老師以解散作威脅、部員一起幫忙修課,最後意外地獲得一定程度的成功——這類型的展開在K-ON一期曾經出現過,而且套路和形式和本話都差不多;然而,在本作的吐槽梗大致上上了軌道,角色們開始互相就著彼此性格,產生同感和共鳴感之際,其實本話的笑點是比早前幾話要來得有趣。部分笑梗,例如說乘法表的排序、以及是本話大量的遊戲捏她,就恕筆者笑點太低,對宅梗理解不多,沒法笑。不過,比較有趣的新梗有班長和勇太的同等立場,同樣向中二病人們吐槽;又或者是,劇本開始在十花、凸守身上開發新屬性和笑點,例如說反差,奇怪等等——或許這些新梗其實不算很有創意,但配搭作品中二病和怪人極多的背景,再加點戲劇效果和作畫效果,得出的效果意外不錯。
另外,其實本話除了是觸及十花背景、帶出十花和六花的新梗外,同時也有略略觸及六花的家庭背景,去嘗試就六花的中二病作少量鋪墊。固然,要筆者在這裡詳細解釋、甚至說筆者要求本話同時解釋中二病來源,這就明顯過快,但大概本話亦有給出一些典型展開的提示:缺乏父母關愛、缺乏朋友、六花對勇太的重視、五月七日學姐對中二病看法、六花用正常人語調談話(角色崩壞啊喂喂)。而五月七日學姐提及森夏對啦啦隊的興趣不大,亦是劇情開始製造森夏和六花對立,鋪墊出傳聞中的愛情展開吧。
綜合來說,其實本話雖則看上來不像是過度回,但從上面提及笑點轉折、觸及學校生活、製造森夏引退,本話的細節大有作品轉捩點的感覺。至於說整話表現大致上平平穩穩,輕鬆有趣,另外某些作畫場面亦見細膩,算是蛋糕上的一點糖霜,只要觀眾細心,其實就不難留意。

1 則留言:

  1. 根本之棒啊!
    難得這個月出了一部輕鬆歡樂作
    實在是不得不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