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3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 - 01

二期和筆者預想中的表現其實相差沒太大,當然對比起一期,最明顯地有所改變和遞增的是作畫質素——明顯可見的是,作畫上穩定性上也比較高,或許是因為一期的銷量正面,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吧。
至於說設定上的表現大致上還是差不多,夜空是S、星奈是M,然後作品的主軸永遠是鄰人部大部分部員一起作弄M,不過比較不同的是本季的星奈更加M;如果說上季的星奈一直被夜空玩,M到會被人同情,這季的星奈還會在床上擁抱著夜空的頭髮和看著夜空的照片,像是這種表現的星奈已經是到了無可救藥的變態境界,簡而言之就是被虐待也心甘情願,甚至樂意被虐待的情況;另外理科這季還一起S星奈也是想像之外,不過更想不到的是夜空會道歉吧w
至於情節上的表現變遷倒是不算太多,依舊小品向,維持第一期鄰人部用短篇劇情串聯故事的情況。儘管二期在笑點上並沒有一期的那麼密集,但作為一部短篇系的茶番日常,有這樣的表現也無太大問題;結論大概就和一期一樣,雖然這部就肯定不會每集都寫,但觀眾有看過一期的話基本上是必追無懸念——實際上本話也無刻意讓沒看一期的觀眾上手,沒看、但有興趣追看的,大概還是先追回一期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