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3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 01

講神知女神篇之前,一定要先講音樂。和一期一樣,神知三期依舊嘗試用「神曲」的格局去組合曲子,不過筆者覺得效果卻遠遠不如一期那麼佳。三期的OP可以拆成三個大段落:前半段很宏偉、有Choir、兩把女聲對答,還算莊嚴宏偉;不過,大概在三十秒左右的轉折,卻變成了一般動畫歌:沒有前奏莊嚴的配樂和編曲、歌手唱起來就像是唸書一樣,咬字不舒服,而且整個旋律也是Upbeat如一貫動畫的風格。最後無緣無故加進去的一句清唱,歌詞上和曲子主題相關,但音樂上沒有聯繫,結果整首曲子聽來碎落,完全不如一期OP一樣那麼有連貫性。
雖然筆者不太喜歡曲子,但筆者倒也不覺得神知三期開場很差。儘管本話一口氣交代了地獄、人間和天界三個大設定,但劇本聰明在懂得簡化這些設定成衝突。就算觀眾不知道為什麼舊地獄要襲擊女神、不知道桂馬在意攻略女生被襲擊的原因、甚至乎沒解釋桂馬新鄰居天理的女神狀態(這是在OVA交代的),觀眾依然可以明白,看懂這話,因為這話親切地給了花音被追殺一事,作為整話的主題。而且,雖然劇本交代新設定有點生硬,但最起碼筆者能看懂那是什麼事情,說明清晰、再加上問題不多,第一話倒也沒有筆者想像中那麼差。

當然,就算本作的第一話無太大問題,但筆者認為,其實本作未來才是危機所在。如果是按照本作所講,作品要在短時間之內再攻略十幾名角色、還要再交代劇情進展,筆者就懷疑,其實本作會否有那麼多時間。這該會是女神篇最大的問題,也是筆者(在OP以外)最關心的事情吧。

2 則留言:

  1. >>但筆者認為,其實本作未來才是危機所在

    作為原作黨,也是很譫心,畢竟女神篇是大長篇,很譫心會cut 多少


    PS:非常推介blog 主看完三期看原作~~ 我也看了女神篇2次,很好看

    回覆刪除
  2. OP感覺是一季不如一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