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3

境界の彼方 - 01

新番才剛剛完結,下期新番便開始。云云新番之中,筆者不對本作《境界の彼方》有特別期待,實際演出也不見得第一話份外突出和特別。

環觀第一話的諸多場景和綜合大部分的對白、場景,筆者只能說故事介紹了許多很可愛和有性格的人物,但沒有講過故事。而就算有,充其量也只能說是開頭,算是粗略介紹一下角色人物,以及幾個基礎設定,如妖夢、異界士,以及帶起懸念,帶出妖夢與異界士兩大設定及其衝突,以及留下幾句看似很帥而狠的對白,算是稱職,但慢熱的第一話。
至於角色方面,京社的商法策略也於這話略見一二。京社向來擅長在角色身上加入許多(看似不經意)的小動作、口頭禪,從而突出角色;故此,栗山未來除了是一個可愛而且經常惡意買萌的天然呆之外,更加有其獨特的口頭禪(「我不喜歡」)。除此之外,栗山未來是由近年的實力派種田梨沙聲演。說是實力派,在於種田梨沙的戲路極廣,從渡邊早季的三代配音,到遊井薰非男非女、蘿球部傲嬌系藤井雅美,演到Highschool D×D 的禦姐系角色潔諾薇亞,都有著相當出色的表現,要不是收結看看製作組人員,筆者實際上也聽不出種田梨沙是天然呆役呢……
最後,單為種田梨沙的主役,還有京社依然優秀作畫、具備速度感及流暢的分鏡等等,筆者也應該會觀看本作。儘管筆者對本作的設定、劇本等等沒多大興趣,但是筆者也應該會看下去,不過筆者也不肯定本作會有幾多內容可以寫,兜兜轉轉之下,本作假如走回去京社一貫的劇本走向,老梗地描寫青春和成長,到時候筆者還是省著點時間寫同日別的作品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