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3

ログ・ホライズン - 03

情節簡單而且大包圍,什麼都有,什麼都談不上很精彩,不過劇本最起碼清走一大堆說明,劇情頓時順暢得多,最起碼觀眾不再需要好很長的輔助說明。實際上,看過這話城惠打怪之後,筆者更確信上話只是用來交代一些劇本的專有名詞,而城惠打怪的戰略實在簡單得不需要那麼多說明。向來,如城惠這款的輔助性角色戰略很簡單,如城惠所講,一方面削弱敵人、另一方面加強我方攻擊力,偶然擔當補師負責補血,專門為我方製造機會,咪帕和內褲超人負責進攻與防守——說明一次之後,觀眾自然心領神會,會明白補師到底怎麼樣出招攻擊,故此筆者就更加懷疑到底劇本需要不需要那麼詳盡的專有名詞和說明。
除了是RPG段和戰鬥情節外,劇本還包攬了許多細節,雖說談不上加分,但最起碼不算差。諸如說劇本寫到城惠昔日在網游世界的光彩、聊到城惠之所以加入<放蕩者的茶會>的前因與及結果,以致到薄野城內的亂況,大部分都因為時間不足,所以沒辦法有多精密和深入的描寫,而只能草草交代事實,無多少額外抒發;儘管如此,說是承先啟下,想必也沒人會反對筆者——下話都要做薄野城內叛亂,提早一話鋪敘,總不會是壞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