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3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 03

整話看起來無頭無尾,前半段大家總結成要找牧師,但是箇中的原因看到筆者一頭霧水。筆者知道襲擊者的羅什麼正教牧師是國際級罪犯,但是為什麼要先證明/或由古城等人抓到罪犯,則是沒有解釋——畢竟不見得這件事由獅子王機關,又或者是警察主持公道,又或者是讓古城抓到羅什麼什麼正教牧師,就會證明到古城在正當防衛,所以簡單點說就是筆者看不懂。
後半段扯了一大堆眷獸的東西也讓筆者一頭霧水。筆者連眷獸是什麼也不知道,就要硬食一大堆設定。連眷獸也不知道是什麼,寄居在什麼人身上,只是知道可以被吸血鬼用,劇本就開始跳線寫可以將眷獸寄居在人造人身上。一來筆者沒有前提,不會將這種設定視作為轉折;二來,看到現在,筆者對「眷獸」的概念依舊相當模糊——到底眷獸是什麼?怪獸?人造人?用什麼做燃料運作?是因為主人吸血了所以才可以運作承認主人(如古城所講)?
而就算羅什麼正教牧師講完一大堆廢話,筆者只是隱約知道眷獸寄居在人造人身上可以讓人下命令,知道島快沉下來了,但是回歸基本,劇本現在還沒解釋過為什麼人造人會跟隨主人的命令。至於最後古城被殺……Come On James,有人真的會覺得主角第三話死的嗎?割下頭顱被麻美,已經是兩年半前小圓的Idea。一次就可以說是好笑好新奇,再做就完全不新奇不好笑了吧。再者既然劇本都講明吸血鬼不老不死,有人真的會懷疑男主角下一話不會想辦法復活嗎?
結論?坦白講,筆者真的完全不知道吉野的劇本幹啥;角色自說自話,邏輯不通,看完以後筆者也不知道劇本想做什麼,索性本作改名做S你個B,多合襯。依現在劇情設定那麼爛,劇情不知所謂,無頭無尾,筆者看完收結也無改善就直接再見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