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4

魔法戦争 - 03

和上話一樣,本話是解話回。不過本話不但解設定,還解世界觀和人物背景,諸如說那看起來根本沒什麼用(而筆者也預計不會出現的)六大其他財閥、男主角和胡桃的背景,順帶再穿插一點青春描寫。結果,也不知是筆者有問題,還是劇本真的如此,本作越演越怪——除了是早前的中二,還有無病呻吟。
眾多背景和人物性格之中,就以男主角七瀨家族的背景最為奇怪;如果說七瀨武是個有中二病特徵,但還未能稱得上中二病的角色,弟弟月光則是中二病得離譜。作品描寫的時間不夠多,月光一上場便是抱怨哥哥搶走了自己的女人,因為一場車禍和女人而爭拗兩三年,和家人同室操戈,這已經不僅是中二那麼簡單。更神奇的是七瀨家族的母親似乎無視、甚至乎敵視武,視武為家族仇人,但是這分明是意外。結論是,七瀨家族大概人人中二,就算作品最後要寫七瀨武是個中二病,筆者也不奇怪。
武和胡桃的關係則是撲朔迷離,看完以後筆者也不太看得懂。筆者沒看懂武打算和胡桃分手的原因,更沒能看懂武和胡桃複合,在最後回到和以前一樣的原因。劇本糊里糊塗演完,讓武繼續和胡桃扮假情侶,卻又從來不說明角色的原因,無病呻吟了大半話,很是無聊。另一方面,胡桃則是假戲真做。雖然胡桃知道關係虛假,也已經被分手,但是胡桃卻問占卜、故意維持關係,甚至乎如一般戀人一樣,會因為對方向自己隱瞞事實而生氣,妒忌六和武之間的曖昧關係,再者做了女朋友那麼久連親嘴也沒親過,啊真的好有說服力啊(逼真)。
最後幾點零碎的感想:

1. 其實本作有沒有魔法背景也無太大差別
2. 其實魔法設定可以開拓新事業:隆胸業和整容業。
3. 男主角沒收胡桃的照片,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想要獨占。
4. 暫時而言,這部雖然不能和寬叔那部垃圾相比,不過也不遠矣,當成是笑番看倒也有點娛樂性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