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4

Puzzle & Dragon 戰記(6)

進度

隨著升滿第二隻隊長朱雀(也是筆者的起手抽)、還有筆者漸漸將早期辛苦打回來的寵物進化,這個賬戶已經漸漸上軌道:
朱雀隊和麒麟隊其實已經漸漸成型。雖然朱雀和麒麟隊暫時的實力不夠,隊員並不齊整(例如說Melody以後應該要被換走、Melody的技和火奶互相重疊、火奶應該要繼續進化,麒麟隊缺乏轉色隊員,難以保障齊色),但是這兩隊已經有穩定過D5的實力。麒麟隊如果使用得宜/人品好不斷珠,其實已經可以攻略D6的前五關;朱雀隊雖然暫時在威力上較為遜色,但筆者亦曾經試過用雙朱雀過D5。

其他主力寵物的等級還沒升,不過暫時努力的方向應該不太成問題:升完所有東西,之後打赫拉降臨/勇者降臨,將重力拿回家,之後就可以考慮別的東西了。
港台與日版的分別

向來筆者喜歡抱怨Gungho港版與日版,因為事實上香港版的確沒掉了許多日版的元素。
有玩港台版的朋友都會知道,香港版本沒有三一地下城和MH貓、還有最近推出的DDQ地下城。除了是不太重要,坦白講和垃圾差不多的DDQ地下城之外,三一貓地下城和MH貓其實都是相當重要:前者除了可以簡單入手三色貓之外,還可以打到各式各樣的限Cost轉色用雪糕精靈(?),而香港版本用來補償玩家的,則是推出MK-II地下城(但是筆者已經抽中了,所以……);後者MH貓自帶抽獎機——對比起港台版本的貼紙女抽獎機,MH貓實在吸引太多了。
不過,值得筆者慶幸的,大概就是香港版沒掉了垃圾一樣、既難打又沒用,掉落內容不怎麼樣的DDQ地下城,取而代之的是不少玩家大為好評的兔仔地下城。在兔仔地下城出現期間,筆者除了打了一大堆+蛋(麒麟身上的+27,大部分都是兔仔地下城的功勞),還有一大堆正常不會打到手的三色金屬龍與雙米斯(俗稱波波)。前者餵食合乎屬性的寵物,則有22500點經驗值、後者雙米斯除了可以留著用來進化,還可以餵食。

兔仔地下城除了幫了筆者不少忙,為筆者提供簡單快捷的經驗值和+蛋來源,還讓筆者在無意之中有一次超黃金龍的收穫。雖然兔仔地下城其實不算非常安定,但是能夠配合企鵝,讓企鵝進化、以及是超黃金、+蛋等等東西,使得筆者幾乎將這個星期的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刷兔仔地下城之上,甚至乎燒了兩石,在倍率Up的時候再刷。當然,我才不會說我打到最後還是七萬多分,也不會說我在兔仔地下城死了幾次。

加蛋、錢
對比起筆者身邊的大部分人,筆者暫時還沒出現加蛋的苦惱;一來筆者還沒到需要+蛋升寵的地步,對比起+蛋筆者還不如擔心一下升等級的問題。二來,就算筆者不刻意打技術城等+蛋,+蛋一樣會照樣掉落,根本不需要筆者故意去打。

常年筆者打D5的大原則,乃是只打有1.5倍掉落率Up的關卡,然後升對應的寵物和打+蛋;諸如說星期一技術城有1.5倍,昨天還有五倍掉落,因此筆者將大部分的時間,都集中在打技術城的挑戰模式,希望盡快拿石頭,用來在兩日之後的問卷地下城。

除了是平常用挑戰模式穩定刷天海神之外(是的,挑戰模式),再加上早前的兔仔地下城,筆者基本上積累了50隻+蛋——部分餵了給朱雀(現在朱雀+70左右)、部分丟給麒麟,大致上來講+蛋根本不成問題。

對比起+蛋,筆者常有的是吃素材吃到沒錢。為了追求最快升級,筆者連垃圾也餵,結果很多時候根本沒遵從餵食金錢和經驗一比一的法則,造成的結果是筆者很快就沒錢餵食,又或者是+蛋餵得太多,一口氣餵掉了幾十萬。

土日三色固然是問題解決的方法,問題是筆者快覺得土日三色出的錢太少了。一場只有二十萬,餵吃一點東西就沒了,尤其是當所有東西都是50~70等,正值餵食最貴的時期,該怎麼樣辦……

土日三色與羅賓與平九
話說早前筆者貼過筆者用來打土日三色的隊伍:

這隊是筆者一個月前用來打土日三色的隊;雖然陣容只是一大堆雜牌軍亂湊之下的後果,不過事實是,這隊靠著新木和的威能,只要每回三色6c,其實可以穩定地過土日三色(而事實上三色6c都不難,轉得多就可以穩定地有版面6c)。實際上,土日三色的簡單程度,大概就是筆者隨便亂轉每盤轉5c,都可以亂打通過。

然而這不是長遠的解決之道啊,所以筆者最近看見能抽Batman之際,去抽了一次Batman,一抽便抽中筆者最想要的羅賓:
筆者很慶幸一抽就中(不過就算抽不中,筆者也不打算再繼續抽),因為羅賓除了能在土日三色派上用場之外,還能在武刀神、各種三色歷龍中派上用場;或許你會問「明明三色沒羅賓的顏色啊?」,可是箇中的原理就和用真男人暗埃過三色本一樣,就算讓兩隻只靠Combo和倍率都能贏。除此之外,羅賓還能入平九隊——筆者記得村井智建曾經有過類似的羅賓用法,雖然筆者暫時還沒深究平九,不過這可以暫時記錄在案。

對了,說好要升的平九呢?我才不會說因為都不是妹子所以不升。

副賬號

早前提及過的副賬號有這樣的發展,下面貼一下Box給大家看:
為什麼要開副賬號?筆者開副賬號的主要原因,除了是為了脫離主帳號的陰霾,希望玩一些和主帳號不同的神和隊,還希望能拋開「效率」兩個字,純粹而毫無負擔的抽獎。

大部分人接觸Puzzle & Dragons 的時間都比筆者要長久,而筆者在現時的賬戶開荒,發展出的一套玩法,很大程度上就是源自於這些「大部分人」的經驗總結之下的想法:例如說1.5倍時刷地下城、神Up才抽獎、用朋友的強力寵快刷地下城……諸如此類的打法——而這個賬戶就是隨心而行,想抽就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這個賬戶亦是用來做筆者的模擬抽獎機:假如筆者主帳號沒石可以抽,筆者就在這邊抽,既可以滿足自己的抽獎癮,亦可以將損傷減少,不是很好嗎?當然,我才不會說,每次抽中伏的時候我都快心碎,話說最近魔神要究極進化了,莫非這會是貓頭鷹翻身的先兆?偉哉貓頭鷹!!!ww

當然這個賬戶到了最後可能會變得很辛苦,不過到了現在,似乎結果都不錯,而且筆者也玩得蠻高興的。

屍靈龍——降臨初見

趁著今日出屍靈龍,再加上筆者看見身邊有朋友放暗玩具/木劍做隊長,所以分別打了兩場屍靈龍。第一場用木劍做隊長的因為回復力不夠,所以很快就被打死,然後第二場是在筆者寫完這篇文的大部分段落,在夜晚十點的時候打的:
全部都是一些雜牌軍,除了是前後頭尾的玩具龍、以及是中間打到,早前刷五龍Rush的時候掉落的剿滅雞籠有點用途之外,其他(例如說光暗新手龍)都是用來湊數字的。話說,新手龍很好吃,筆者在升水奶的時候其實已經吃掉了拿回來的水新手龍,接下來抽到的幾隻也考慮這樣做。順帶抱怨一下幹啦為什麼我就抽不中龍女啊,明明龍女那麼萌那麼可愛那麼強,上次抽中什麼水玩具的Gungho  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ry
如上入場,網友AKI 的滿等滿技暗玩具可以說是這隊的MVP。攻略其實也無什麼想講,就是好似磨番人一樣不斷的磨啊磨;因為三樓的那什麼什麼好似病了、整身長滿水泡的龍(↑樓上圖)防禦力簡直就是世界第一級的高,比虹番更要高之餘還有一千多,結果筆者打下去之際對方完全是不痕不痛,筆者結果需要依賴隊中各種非常「有用」的龍吐息。真想不到我竟然也有要依靠龍吐息過關的一日……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太可悲了。
整體來講就大致上是這樣,有事開炮無事轉走雜色留心。磨了三十分鐘左右總算打到去屍靈龍,預計到時候用半減奧丁打赫拉只會更加更加長,好在這場完全沒有任何壓力。如上圖可見筆者連水玩具的轉心也不需要用,就可以打完——好了,問題來了,最後掉什麼?
當然是錢箱了。哇多撚謝,早抖啦(棒讀)

三十體力換一隻小麥龍和一隻骨頭魚,再加上早前死掉的三十體力,這和欺詐有什麼分別?Orz 總感覺我唯一RP有好過的瞬間,就是在ECO的雙周本打天國初見打到蘿莉——每次打雙周本都遇不到亂入、打超級沒有打贏過,你什麼時候有過錯覺,覺得我打降臨的RP有好過?省省吧,我打了十場上級華龍,連一次亂入也沒見過、一次華龍也沒掉落過,朋友們初見掉落亂入啊?要是真的掉落了,我還會那麼頭疼嗎?www
嗯,至於你問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老馬場面?我突然有個想法:索性下期就用老馬場面做內頁貼圖好了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