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4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 - 01

雖說是漫畫改編而且維基上還有大大的「後宮漫畫」兩個字,但是既然是寫過《妖精的旋律》的岡本倫出品,理論上劇本就算「後宮」也不會後宮到哪裡去,事關《妖旋》可以說是筆者看過數一數二地黑暗、而且血腥的動畫。就算不講幾年前如歷史一樣的《妖旋》,近年來岡本倫的另一部短篇《君は淫らな僕の女王》(咳咳咳……好孩子別看)雖然是純愛為主,但是箇中插入的各種色情笑話,讓人不禁想像其實作者的腦袋是否秀逗了,而能寫出如此富想像力的情節;故此就算筆者不認識動畫製作組,也應該會期待一下本作和原著。
而整體來講,第一話的表現也與筆者的期待相符。撇除「必要」的買萌和必要的萌情節以外,劇本的發展正路,而且像是一部推理作品多於像是一部奇幻歷險類。良太對意外的「猜測」過程如大部分現今所謂的推理劇一樣,依靠黑羽給予的各種描述/各種事實,推測並且嘗試組合出可能性,這點尤其以最後良太推測死況最為明顯。而且難得的是,縱使良太及黑羽二人被劇本描寫成背負著某種歷史而前行,但是筆者頗為欣賞的是,作品沒有讓兩名主角如其他中二病男女主角一樣,每次開口說話總得先加上十萬九千年歷史,認為天下負我而大條道理的宣示歷史。難言兩名男女主角會不會因為劇本發展而變成中二,但最起碼第一話不似是這樣。
總結來講,若然要筆者以一個字概括整話感想,那大概是「理性」;這份理性除了是指良太的一大堆推理之外,也是指本作的情節轉折能前後呼應。雖然某些情節的轉折、插入依然有點奇怪和突兀(例如說男女主角過多的獨白場面,似乎是漫畫改成動畫之後編輯及剪裁問題),但筆者寧可劇本前後能自圓其說,也不願意希望劇本一味開無雙,也花點時間鋪排男女主角的伏筆(再放大絕),而這正正就是第一話做的事情。再者整話除了最基本的世界觀引入、角色介紹等等之外,也不淪為純粹的設定介紹或角色介紹,而能在同時鋪排情節、帶出懸念——種種讚譽,大概也證明了筆者對本作的期待相當高,差點忘記了說有個可口的白髮蘿莉在OP出現過,希望到時候可以成為男主角的後宮成員。最後本作沒有OP,搞來一首筆者不太明白的Electronic曲子開場,雖說會對觀感打折扣,但不影響筆者,也依然推薦給不知道這季看什麼的朋友;最後,黑長直很萌的,除了是筆者對種田配音有好感,黑長直也萌得小筆甚至乎在Word 文檔為本作改名成「極黑的黑長直」……

4 則留言:

  1. 聖ブリュンヒルデ学園少女騎士団と純白のパンティ?

    回覆刪除
  2. 老大,您漏掉妖精跟女王中間的nononono了,作者曾想轉型,但是失敗

    回覆刪除
  3. 是藍長直才對
    還有OP純音樂還挺帶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