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4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 01

整體來講還算過得去的開場白,就只是和SAO 有點類似,雖然各自背景不同,一個在學校一個在遊戲世界,但是男主角逆天、帶中二病背景、妹控、還有LiSA唱OP(而且OP無論是分鏡、還是說曲子,都是同一個倒模印出來的)全部都是SAO有過的東西。除此之外,男主角自帶發情力場,男生走到哪裡女生就跟到哪裡這點,很有桐人風味;看起來就算本作的主角不叫桐人叫達也,也維持了桐人的這點特色。本作的世界觀(比起同時期的星刻龍騎士)雖然已經算是好了一點,但是開場白就先灌百年歷史,容易讓筆者吃不消。再者,看到了最後,筆者對於本作的「魔法」元素還是不明所以,男主角達也口中一大堆歷史和專有名詞也不是很明白,以第一話來講有點趕客。
然而本作除了是單純的SAO 2.0 ,預期筆者會不斷吐槽能幹的妹妹,似乎也算是精彩可期。第一話展示過的戰鬥場面頗為暢順,某程度上也展示出本作的作畫實力有SAO的等級。早前筆者也提及過本作有百年歷史做背景,假若作者能好好利用這些設定和世界觀,想必也能呈現出與SAO不同的一番風貌。最後也不得不講,雖然本作的兄妹情關係是打從開始已經滿好感度,但是本作無論是哥哥還是妹妹二人纏綿得頗有說服力,有能幹的妹妹真好,忍者你果然識貨,快給我燒掉男主角這高富帥。
總結來講,其實本作的重點是能幹的妹妹和不重要的哥哥,還有豐富的薄本……(咳咳咳)筆者自重去,是世界觀、角色等等和SAO類近的元素。作品最後會不會和SAO一樣淪為茶番,就未知之數,不過看本作有齊大部分硬件要求,精彩可期;劇本套路新鮮感不強,但也值得期待一下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