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4

星刻の竜騎士 - 01

(咳咳咳)好了總算要恢復正常更新新番,開始之際當然選一部容易寫,多人看,而且大家都會知道的作品,大家就別打我追我文章了。如果各位讀者是從筆者開始寫博開始追到現在,大家應該會記得筆者其實寫過《星刻龍騎士》。現在看回當時寫得一塌糊塗、文筆破落、而且瑕疵滿滿的感想,當然不敢恭維,再者筆者也早已忘記了大部分小說的內容,也不敢以讀過原著的原著眾自居。雖然如此,筆者卻很肯定的說筆者看小說和動畫的感想完全不同。兩三年前看小說之際,筆者對動漫的認識未深,不知道什麼叫做老梗,以為本作尚算有趣;兩三年之後翻看本作,單是一話就看到好幾個老梗的筆者越看越想笑,甚至乎當成是笑番來看也無問題。
雖然作品的第一話勉強叫做及格,介紹了時間地點人物,也略略帶出了世界觀設定之類的東西,問題是作品的表現手法、設定,還是說情節等等,根本集近年老梗大成。設定方面,角色們總喜歡用一大堆又臭又長的名字,取替大家都認識的東西,例如說與其叫「龍」還不如叫「博爾」、槍改了名字叫做什麼什麼「帝國製造的機械裝備」之類的;除此之外,人物的名字又臭又長都是些讀不出來的外國名字,大家都是被群眾討厭的風雲人物,主角們有半數是中二病/耍帥如中二病一樣,無病呻吟而造作的擺出手勢問問題(諸如說那面罩男……禮服蒙面俠?),一整個看著搞笑。劇情方面,掉下山崖新技能覺醒這招,肯定是跟金庸學會來的。男主角短短一話就對本來討厭的女角某某什麼公主的改觀也是太快了,過程醞釀不足也沒什麼描寫,公主一話從傲變嬌,比689變臉更快;夜襲的色情場面完全沒有必要,換了別的表達手法也沒問題,而且總是將最重要的部分剪掉叫筆者不滿。至於男主角是個中二病,什麼前世死掉今世再現的龍女之類之類的筆者也不吐槽了,反正近年輕小說的男主角有中二化的催勢,可能是因為作者都是中二病,又或者是讀太多SAO引致。
總結來講就一套看著高興,沒什麼營養也不會有什麼新內容的後宮肉番。第一話的角色們已經完全在用中二病的語言世界觀/造語溝通,若然沒有老師等人翻譯中二病語言,恐怕筆者連看懂的機會也沒有。最後,坦言筆者非常不喜歡榊原的OP;這不因編曲而生,而筆者也喜歡某些榊原唱的曲子,而只因筆者從來不明白為什麼榊原這曲子可以那麼嬌嫩,聽來那麼造作奇怪……

1 則留言:

  1. 怎麼覺得這部一開始的設定跟零之使魔有點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