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4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Ⅱ - 02

劇情正式介紹詩乃和GGO的醍醐味,也就是對人槍戰的部分。撇除時雨澤惠一過剩的槍械和型號資訊之外,整話最讓筆者覺得奇妙的是詩乃的團隊。筆者感覺詩乃身處於一個一味依靠裝備、靠防護盾長期搶掠其他團隊的對人搶劫團隊,而這部隊本身的戰鬥能力甚低,一味依賴小聰明偷襲其他團隊而賺錢。當他們面對弱雞的團隊便依靠裝備和部署欺負對方,但當他們面對強隊便打算投降,可以說是是典型的欺善怕惡,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會混了一個開外掛的女主角。再者,本話也可以說「介紹」了本作的戰鬥場面到底會演得怎麼樣。比起《C3部》之類強調陣型、鋪排和戰術,這話的槍戰看起來不像是團隊合作,較像是團隊為了彰顯主角威能,因此前赴後繼的為主角送死清走雜卒;結論是,雖說本作是槍Game 背景,但大抵換湯不換藥,一期的外掛流和無雙流肯定會繼續。
至於詩乃是整話槍戰之中的女主角,只不過說詩乃是一個有謀有略之人,大概言過其實,而且詩乃毫無團隊意識。詩乃在團隊的定位是掩護同伴,負責狙擊敵方危險角色的狙擊手,但是後半段詩乃從後排跑上前開火權賓奪主,放棄自己掩護同伴的職責,明顯缺乏團隊意識。而且,說詩乃本身有什麼謀略倒也顯不出,反倒是能背著狙擊槍在場上亂跑,將狙擊槍當成是普通槍一樣用好神奇,對方這笑容真實用。還有用機槍的保鏢對著空中掉下來的活靶,竟然一槍也打不中,真難想像這槍到底是什麼地方故障了……(汗)
收結例牌讓桐人等人出場一陣,外加西莉卡承繼本作傳統繼續被觸手玩弄,看來西莉卡過了一整季升了等級、找了一些好隊友,但還是毫無長進。又,人們常說原著才是最大的同人大手,這話看起來不假啊。C86 大概又有本子可以看了(茶

1 則留言:

  1. 整個《刀劍神域》系列確實只有「主角威能」,原則上只是讓讀者/觀眾看得過癮,是否合理也已次要。原作GGO小說非常的冗長沉悶,如今動畫化暫時來看節奏還算緊湊。(至於這集詩乃其實算是僱傭兵吧,不知我有沒有記錯,不過劇情沒仔細交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