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5

文學少年的房間之 2015年施政報告

各位讀者:

本博邁向百萬點擊數的進程和Like數發展,充滿機遇。機遇當前,我們首先要講怎麼樣抉擇:在文章觀點問題上,我們要在贊成和反對之間作抉擇;在文章題材上,我們要在音樂和動畫之間作抉擇;在白髮蘿莉上,我們要選擇是吃完飯吃白髮蘿莉,還是吃飯之前先吃白髮蘿莉。本博是網路的一部分,只要大家不隨便發炮、筆戰、定期讚揚筆者是個很有抽水氣質的文棍少年,我們就可以選擇到底應該是贊成還是反對、是音樂還是動畫、是要啪啪啪白髮蘿莉還是要啪啪啪白髮蘿莉。

言論自由是本博的基石。本博的言論自由必須是符合本博博主要求之下的言論自由;在追求言論自由的同時,應保持讚美博主的說話,否則便淪為無意義的謾罵和筆戰。2014年,我寫了幾篇批評某幾部動畫的文章,主張這些動畫爛尾,又寫了一篇胡亂引用語言學觀點的垃圾文章,遭到留言者猛烈批評。對這批留言者的錯誤主張,我們不能不警惕。我們要求與他們有密切關係的政界人士勸阻,否則,這種言論自由將不能維護本博的核心價值。


文章內容和取材,向來是推高網站瀏覽數的主因,而在文章內容上我有實際的決定權,也具有無可動搖的法律地位。「快D出文」「我要WIXOSS篇文」的口號有違憲制。而就在上個星期,我就新文章的題材對各位讀者進行諮詢,希望可以在我每日只有五分鐘得閒的時間表裡,堅守法治、理性、務實討論、凝聚共識,讓讀者告訴我到底想讀什麼新番文,而我亦已經回應訴求,讓大家見到一篇篇博主對白髮蘿莉表達出由衷的讚美之情的文章。除此之外,本年度文章質量的增長率已經超越豬腸新聞的整體增長;在2014至2015年度,文章的質量已經增長了9.4個白髮蘿莉,比起已經爛掉的豬腸新聞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動畫方面,本博缺乏的並不是寫文的時間,而是缺乏可以評價的動畫。評價動畫需要以整體利益作為依歸,必須知道動畫的緩急輕重,而目前我們最關注的是動畫評論的供應量和供應速度;加大和加快文章供應,是解決目前缺乏動畫評論的根本辦法。為此,我將考慮下載多一點舊番撰寫抽水文章,將維多利亞港抽乾成維多利亞河,讓讀者們等多幾十年才有新文章。我亦會書寫本季的四大魔王、各種廢萌番,從而加大發展空間的力度,頻繁在Facebook用白髮蘿莉圖洗板,從而在表面上減低文荒問題,實際上可以每日繼續吃白髮蘿莉、打天鳳,與大戶勾結提供鱔稿,讚揚魔法戰爭感人的劇本。

為了確保各位讀者每日能有新文章,我決定在新一年提供各種教育性服務,包括調教白髮蘿莉性服務、亦會研究白髮蘿莉可以如何提供全日性服務。除此之外,為了通番賣國,準備在每年投靠外國勢力去日本及其他國家旅行一次,本博正在籌備投稿去其他新媒體或舊媒體,讓博主透過冷血文青課金計劃、連買個魚柳Bell Chan都唔夠的稿費、服務合作(又稱鱔稿),從而令外國勢力介入本博。同時,本博將會成立三十元的「投稿發展基金」,資助現有計劃未能涵蓋的創新發展活動,包括以課金的形式支持9Ho在明年繼續抽一大堆垃圾光玩具騙錢,或者是買小說以撰寫書評。投稿發展基金的捐款詳情,審批程序和分配優次等詳情,將會在諮詢博大務事務委員會後擬訂。

針對本博空間不足,大家都在等文章的問題,本博將會落實在The Slur、Facebook 等新媒體投稿,第一期將會投稿撰寫連串舊碟,並計劃增設大概1篇文章,以及增加求文名額和聆聽同人大碟的名額,應付日益增加的需求,追上昔日一年出四五十篇樂評的數量。

最後,本博發展成為世界大博,得到六十多萬瀏覽數而且一毛錢都沒收過,是我努力的成果,我們要珍而重之。言論自由是本博繁榮穩定的基石。言論自由面前,人人都應該讚我;人人都應守法,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成為反對派反對我,損壞本博應有的莊嚴和嚴肅。在多年以來,我亦致力維護白髮蘿莉好萌、廢噏、「為評而評」、一言堂、輸打贏要和懶鬼等核心價值,從不鬆懈。維護言論自由賦予我的權利,以及正確認識稱讚我的義務,對保障本博的繁榮穩定和白髮蘿莉的可愛,至為重要。


注:前傳寫於兩年前,以上文章純屬虛構。
注2:如果你讀不懂這篇文章在寫什麼,你應該要去讀一下2015年的施政報告

1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我真的不知道應該好笑還是好氣,究竟應該把重點放在施政報告,還是放在博主你詼諧的寫作風格呢......
    其實已經看了你的博一段時間了,但近日才把心一橫開blogger account。未來也請多多指教(鞠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