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4

Puzzle & Dragon 戰記(2)

前回講到我剛剛抽到朱雀,以下是七日之後的結果和進化…………

在充實的一星期裡面,我:

- 找了一大堆神隊友(字面意思和文學意思)
- 用三日時間過了陽炎之塔。
- 用四日時間過了兩關技術城和完成聖者之墓 -深層-
- 等級五十等左右,刷塔番刷到龍葵和龍花要丟掉。
- 手上有所有番人各一隻(包括虹番)、朱雀、差十萬經驗值和面具進化的水奶、吸血鬼領主、Melody
- 不知道怎麼樣掉的但總而言之似乎可以用火埃五色、朱雀拼湊成17.5倍聯盟,還有Gungho天降的神運(真•隊長)刷過許多困難的關卡。

還有一樣他媽的差到爆的抽運。

是的,他媽的差到根本難以形容。因為很重要所以要打兩次。
1. 目的

在開始玩PAD之前和之後,我對PAD的印象,可以總括成兩件事:轉珠和刷,而又以後者佔了這個遊戲最大的比重。前者是「刷」的載體,簡單點說就是執行「刷」這技術的東西;而打從開始,我已經體會到「刷」,在PAD這遊戲有多重要。

沒有開手寵就重五十三次、
有開首寵了就要開始往上爬二抽、
刷二抽也滿意了就可以開始塔番升體力、
升完體力之後要再向上爬就要火奶、
水奶、
吸血鬼、
打到魔王城再技術城企鵝玩企鵝牧場、
完企鵝就可以打哈蒂斯、
打哈蒂斯之後開始進化寵物、
每日地下城……
如是者你問其實刷來有什麼用途?我們可以總結出一個簡單的結論,那就是向上爬。但是向上爬有什麼用途?方便刷。如是者刷完再爬,爬完再刷,刷完在爬,我突然想起口快老美Yahtzee評價WOW的講法……
I asked someone who raids, ‘why do you raid?’. To get the best items, they said. ‘What do you use the best items for?’ I asked. To which they can only answer, ‘to raid with!’ but it’s not about items isn’t it?

You don't honestly care if your new crystal nether sword is going to clash with your elite boss-clogs, it's about the NUMBERS! You want the items with the best NUMBERS so you can use your NUMBERS to decrease the enemy NUMBERS until your NUMBERS are the best in the land, and all the other guilds flock to regard your NUMBERS with jealous awe!
其實PAD和上述的模式不是很類似嗎?不同的是,PAD有兩點特別、是WOW沒辦法模擬的

1. 萌妹子
2. 轉珠技術

所以其實真的會有人會為了那把陰曹地府水晶劍打到了Boss 而覺得自豪的。最起碼我會為了朱雀可以一招KO而覺得自豪。

也因此,當我開始PAD的時候,我有幾個簡單的目標:

1. 超過朋友的速度,在兩個星期之內攻落聖者之墓 -深層-;結果則是完全勝利,一個星期過完。
2. 盡量避免在以後刷寵,用技術和能力補足刷寵的時間。
3. 要組成萌妹妹和蘿莉隊。被蘿莉和妹妹包圍大勝利~~~~

2. 過程

既然這個Post是講PAD和過關,而不是如上一個Post一樣純粹講抽獎運,少不免都要提及一下策略。

開始之後迅速組隊,加了一大堆隊友,其中包括滿技的火埃、各種各樣的愛貓神、天照、綠奧、光埃、真男人等等。朱雀自然是重心,直到陽炎之塔前因為隊友都是用貓貓逆天轉4Combo,所以沒多大問題——大佬,四個Combo都無,索性返歸啦,仲學人轉珠啊?去玩 Candy Crush 啦。雖然我好似有好多次都無……(畫圈圈

過到陽炎之塔,公認的第一卡關,我卡了差不多十二個小時就想到解決方法:當時配置其實已經讓隊伍成型:朱雀打頭,水奶、吸血鬼、光騎士、還有因為手痕去了抽的Melody,叫做湊成一隊雜牌軍,加上貓貓,可以上去打陽炎之塔。打了一陣,人仰馬傾,每層過完就在罵道:「屌你老味!明明之前D關咁Q易,點解一上到陽炎之塔,就好似難咗十倍咁?!發動唔到十二倍?仆街啦!屌又死!」(注:上述為原文摘錄)值得大家留意的是,我在年初一打陽炎之塔。
之後換了一下思路,發現原來隊友有天照!!!天照妹子超強大的!每巡回過七千血,使得我根本不需要轉心珠可以直接考慮攻擊,只要一巡打不死我就贏定~

如是者接下來勢如破竹,雖然每關各自卡了好個一陣,但是最後安然無恙。普通地下城水塔打了好幾次都打不過最後一關,結果最後用朱雀的三色技能「屈」過去。木龍因為有屬性基礎,故此用火埃五色輾過去。星期三神面如是、星期二的虹番則全部用根性隊過去,結果神面還還我開箱用的一石。技術城的水迷宮和木樹林則是用五色:if we can’t be friends, at least let me be your enemy. 不能做好朋友讓我慢慢刷嗎?鎖Q我?去死啦!

就連聖者之墓-深層-,其實也只是依靠雙色火埃的五倍技和朱雀的3.5配合,至於同場的水奶、吸血鬼、光番等人,則是在旁邊看戲;前者因為四色能選擇所以有柔軟性,保障後者就算打不出,也最起碼能扣血傷害。第九層的三條蛇,還有可憐的哈迪斯就是這樣被打到掛掉。

至於你問我怎麼樣轉五色的?哈•哈•哈,這就是神隊長「天降的神運」的隊長技能了。至於要怎麼樣抽到……這個要神UP才有少確率抽到的,連村井桑也抽不到,你們這群凡夫俗子怎麼樣會抽到呢。

3. 寵物和抽獎

一如上面所講,這個遊戲是重複「刷」和「爬」這兩項事件的遊戲。論爬,上面討論過,那理所當然要討論一下刷。

話說小弟在遊戲內轉珠的運氣其實相當不錯,選到了不錯的日子開場。例如說,因為面具100% 掉落率、打一次就掉到了想要的蒼面,結果小弟很順暢的「刷」到了一張面具;在虹番裡頭雖然老馬交過學費,但是最後順暢給我沒用遠遠遠遠不夠Cost的虹番,真不知道是誰叫我去打的虹番和光番,彌補隊裡面長期使用光騎士,輸出不足的問題。

雖然這個遊戲只要能「刷」和「爬」,絕對可以很快升上去,但是那些可以代替上述兩者、縮減行程的抽獎和魔法石抽獎,則是完全沒幫助。早前無口貓和PAD合作,因為我點錯日文無能手痕抽到Melody,算是能替換隊裡的木系輸出,這也算了;據說上星期暗屬性UP,見到病嬌潘多拉惡意賣萌,小弟於是去抽了一次,結果抽到能刷下來的吸血鬼、水石像進化和火劍。雖然我很感激我拿到吸血鬼,但是我可以刷下來,哪裡需要抽獎了??後者兩個算什麼?我哪裡需要火劍了?!石像進化?大大我有水奶啊?!

好一個讀心Game。

這也算了。不知道誰說了能去抽虹番,結果我將所有友情點數都存起來,在上星期的友情點數Up抽獎。我當時雖然沒想過要光暗魚蛋或者是超級可愛的銀晶波波,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抽到有用的番人,方便以後進化——或,最起碼讓我抽到能代替光騎士的東西。

然後我抽到這堆東西:

好啊,光面可以代替光騎士啊,我打不到企鵝、找不到的龍和波利一起出來,當水奶沒掉了啊……才怪咧!

這算啥啊?!(翻桌

4. 老馬/雜項/雜感

如果這篇文就這樣完掉,這豈不很悶?下面筆者就打算分享一些筆者的老馬故事、整理之噗浪的小故事,算是為這篇文閉幕。下面這些故事有短又有長,歡迎大家慢慢想:

- 在不知道水歷龍和上級是幹啥的情況下,在第一次接觸這個遊戲(也就是抽火玩具龍)的時候,以為「三色很容易打啊」就去了玩歷龍。因為中級很簡單所以不以為然。之後在上級第二層就被打死。其中一位網友留言中肯地說道:「快去打地獄啦w地獄很簡單啦ww」順帶一提,至今我依然沒過過一次歷龍和土日三色的上級。

- 用現有的五色隊伍去打歷龍中級然後過了。

- 在不知道水奶有什麼效的情況下,我在我第一次接觸遊戲的時候吃掉了水奶。「結他妹子?恩,好吃」

- 在點進去金屬龍以後才發現原來金屬龍好容易,還有其實我並不需要金屬龍——因為打塔番刷太多了根本不需要,再者升等級也沒有效率可言,結果浪費寶貴的體力。

- 有段時間對於哈蒂斯的數據太絕望,曾經將聖者之墓改名成敗者之墓。之後又因為太過自我感覺良好,寫了一大堆關於哈蒂斯數據和攻擊數字的評論,以為九樓可以靠三色取勝、可以在九樓刷朱雀技能然後在十樓開技能和五色打死哈蒂斯,寫完以後還自我感覺良好的堅持這就是最善之策。實際就是,九樓的朱雀技能最後只轉到4c、九樓最後一口氣打完所有東西是因為五色的十六點五倍傷害、十樓最後也在沒開過朱雀的技能單靠十六倍多完成。計劃完全失敗,不過最後還是過了哈迪斯。
- PAD暫時給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是「企鵝牧場」這四個字。聽到這四個字,我腦海中冒起一幕這樣的畫面:在一個風和日麗,遍地野草的農場裡,有幾隻可愛的藍色企鵝在走來走去。我不敢相信紅色企鵝跑來跑去會有多奇葩……

- PAD是一個有差別對待的遊戲。維記快和PAD合作,推出維記牌三色貓貓地下城啊!!我也要三一雪糕地下城……我也想要貓貓啊嗚哇……

- 大家不用再問我到底能不能截圖。能做的我都試過,我實在想不到方法,請大家暫時忍受這些用手機拍攝的劣質圖片。

- 我常在噗浪描述我過關之後多麼興奮和尖叫,畢竟類似PAD過關的這類興奮,我大概也只有在幾年前天鳳升段,從特上爬上去鳳凰的時間感受過,再者每次刀仔鋸大樹,用比其他人快的速度、不怎麼樣刷關,靠隊友和轉珠打上去,除了是和網友們有話題可以聊,這我想就是這個遊戲對我最大的魅力。感謝大家介紹了PAD這遊戲給我。雖然我短時間內應該不會貨金,但是未來可能會貨,雖然我覺得以我的抽獎運還是不貨比較好……(凝

(Part 2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