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2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Of The Dead - 09

綜合來說,本話作為大戰前的平靜和一貫的過度,劇情可以拆成兩個大項。前者是優一行人的同人誌、畫畫和工作、以及是扯到以前在冥界的經歷;其二的,則是本話為輝羅羅和步之間立旗等等的過程,但說到底,兩段各自的表現(在筆者眼中)都顯得有點微妙,無論是後者還是前者,拼湊起來總是有點哪裡不對勁兒的感覺。
先從個人感覺問題比較大的輝羅羅說起,其實整話最大、也是最讓筆者不解的是,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傲嬌系角色,會在一話之間的時間變嬌,像是本話的輝羅羅一樣呢?說到底,其實輝羅羅在本話的演出和對白等等,已經可以說得上是角色崩壞級,也和一貫角色性格不陪襯的行動了;而更為令人費解,或者是說可惜的是,輝羅羅的性格儘管變嬌了,但她也就只有在口頭上變嬌,而並沒有將這個轉變反映在本話的演唱會、或者是她和步的交流之上,變相令這種角色崩壞/轉變來得不完全和片面。在這種情況下,整話的輝羅羅顯得很奇怪;口頭上,輝羅羅對步的態度的確是變成嬌而不自然,但行動上卻未能完全反映出輝羅羅的性格轉折——更進一步講,輝羅羅變嬌的誘因到底在哪裡?整話下來,筆者滿腦海大多都是問號和問號。
至於說上半段提及同人誌之類之類的問題表現比較好,但同樣是讓筆者(在很多方面)都不太滿意。最為明顯的是,當優提及夜之王啊,以前在冥界的事情之際,劇情希望借同人誌的一段造出感動,但問題是筆者根本不明白到底當中發生什麼事情,要如何從無中生有,造出感動等等成疑。另一方面,同人誌的這段劇情,在現階段看起來是很無聊而沒必要的劇情;儘管筆者(因為看了一點劇透而)知道同人誌這段劇情,的確有助接下來步對付克莉絲,但到底要否演得那麼長倒是成疑;再者,進一步講,儘管本話的新人物性格等等尚算清晰,但同人誌的題材發揮的幅度不大,最起碼比預想中要少吧。
綜合而言,本話東不成西不就。論優線和主線的推進,當中大部分都是觀眾沒印象接觸的事件,自然難以投入,而就連笑點等等——儘管沾染上「同人誌」的題材——但還是本作的老套路,兜著兜著還回到了本作一貫的地獄廚房啊、白痴的天才等等的,實在叫人懷疑到底本作的創意是否已經用完。論複線的後宮群,同樣是演出欠佳——當傲嬌的最大魅力,正正就是在於角色用不願意的語調,故作不情願的去「要求」主角做些什麼(也就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本話的輝羅羅卻失掉了這個傲嬌最常有的特質,未免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