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2

氷菓 - 08

沒什麼想講的前後回。由於推理系的情節都集中在下一話才開始發展,加上本話除了案件本身之外,其他大部分都是過度性質偏強的情節,變相令本話筆者想講的內容不多,再者以本作目前單純以「尋找合理解答」和「猜測兇手」的玩法、再加上本作那幾乎是沒有特定人選,說誰誰也能成為兇手的情節,再加上筆者實在對這兇手沒有特別的猜測,暫時也沒有過度超越和特別的發展(足以讓人覺得有兇手出現),再者,這類型的劇情幾乎就是說誰都顯得沒問題而合理,所以嘛筆者就不在這裡說太多、也不打算猜測兇手。
但,值得一提的是本話在演繹學生拍片這點倒是做得不錯;聲優故意為了飾演第一次參演的角色,進而故意棒讀帶出學生這點的構思和做法來得頗為巧妙;至於說鏡頭和拍攝手法等等似乎也是按照了一貫學生風格,比如說在運用鏡頭上的不自然和轉折、對白的生硬和反應等等的問題,均是好好的按照了一貫學生風格而出發。這種風格上的不自然,或許就是本話來得自然、符合一貫學生作風的地方吧。
綜合而言本話的情節並沒有太多可以講的地方,除了是那段學生的錄像外,推理等等的情節筆者則是因為方向尚未清楚,所以沒太多可以補充,也因此本話就不寫太多,留待下一話解開謎底之際才慢慢分析問題吧。

2 則留言:

  1. 看完這集後立即跑去看完古典部第2部小說,表示......那結局真係很有本作的風格,這就不說了,繼續期待京阿尼那生動的表現方式

    而且今次劇中劇裡刻意使用棒讀的做法的確不錯,這樣的不自然反而更能刻劃出他們仍是高中生的感覺

    表現繼續安定,接下來應該也沒有什麼好擔心吧

    回覆刪除
  2. >> 加上本話除...
    >> 再者以本作...
    >> 再加上本作...
    >> 再加上筆者...
    >> 再者,這類型...

    真多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