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2

ヨルムンガンド - 10

文戲比較濃厚的一回。雖則本話有不少戰鬥場面,槍戰等等,但綜合來說,文戲和雙方準備的戲份始終是佔了大多數,帶來的幾個副作用影響也算是頗為深遠的。幾話連續下來,本作在槍戰情節上的演繹依舊未見出色。取本話和巴龍對戰的槍戰為例,話內的槍戰情節太短,根本無法凸顯出蔻蔻小隊等人在實戰上的戰鬥能力,只見亂槍掃射、劈裡啪啦的子彈聲和看起來毫無目標的攻擊。結果遠近馳名,征服國際的巴龍民兵就這樣在槍林彈雨裡面被征服,毫無反抗之餘領袖更是落荒而逃,這些情節和前後轉折等等綜合起來,似乎沒什麼說服力。
武打戲上不怎麼樣出色,在文戲上的補足,卻可以說是彌補了武打方面的失誤和假大空。鬥智情節,例如說最後三人組的炸彈和陷阱,對CIA 的人情和將稻草人逼到牆角,這些都是很巧妙而寫得相當乾脆的情節,而蔻蔻如何知道這一切都是老爸的陰謀,還有世界觀、說教、龍一說等等,屬於本話的世界觀拓展部分;實際上,隨著集數推進,蔻蔻古怪的說話和價值觀,是越發顯得耐人尋味,例如說本話蔻蔻對約拿解釋不殺巴龍的原因,(除了是背景上的CIA人情)是顯得相當玄妙,而這種玄妙和劇情的計劃,讓蔻蔻這個角色顯得立體而讓人好奇。
不過,其實本話的不少智鬥片段依舊有其瑕疵所在;例如說劇本使用砲彈,各種軍事設備克制巴龍的對空攻擊的情節效果欠佳。前者的情節顯得平淡乏味,沒提及過毛如何掌控砲彈、沒指出砲彈擊落的難度等等是失敗之處所在——而不巧這段劇情的意思,其實就是為了突出毛在砲彈上的能力,意味著這段的情節效果普普。軍火戰等等的構思起初是來得不錯,但感覺就和魔法師打RPG遊戲、叫著招式名字就拋出武器和法術應對這種模式沒分別,就只是魔法師換成了軍火商,咒語變成了軍火。要說這段劇情真正能達成了什麼,就只是說明了蔻蔻賣出去和自己在用的軍火品質不錯,性能也很好,打個宣傳勸告各位要買民用自衛槍械和軍用軍火可以找HC……慢著,有人理會這回事嗎?
綜合而言本話是巴龍的收結回;武打戲份的表現依舊未見出色,尤其是本作明顯放棄處理駁火情節內的細節和問題,打算慢慢凸顯一個一個人物的性格,帶出整個團隊的強大所在,但至於說本話的文戲是否成功,這樣的處理是否有效果嘛……這就見仁見智了。

1 則留言:

  1. 獨立一個小環節其實是沒問題, 但串連起來就有點不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