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2

ヨルムンガンド - 11

亂糟糟的新一章,也就讓筆者長話短說好了。其實本話帶出了不少內容和內文詳細,不少是針對法爾梅、蔻蔻和大星海三者之間的情節,而資料和劇本台詞的敏感程度,連筆者觀看的字幕組也要將中國打成是「C國」(雖則筆者很清楚地聽見是「中國」,從名字等等猜也絕對猜出是中國人)、還要在某些敏感對白上打上澄清字句,宣言字幕組等人對對白沒有特別關係,一切純屬虛構。哪管本話的確有可能牽扯上現實中的字幕組關係,這些不是筆者的重點。
本話每段的劇情各自獨立觀看,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拼湊起所有劇情來看,頓時會發現本話的劇情之間關聯性薄弱,劇本等等的發展大多都顯得太亂;比如說本話由於要兼顧大星海那邊和中國機關的關係,要將這段聯繫到法爾梅的歷史等等,故此不得不另外開幾段帶出法爾梅的歷史和大星海之間的進展過度,反過來則是讓軍火買賣、蔻蔻對毒品的離奇反應等等,則是變成了次要之處,而劇本也沒能將這段和暗殺一事扯上關係,變相很難讓觀眾話拿捏重心,再加上劇本的視點不停跳轉,劇情之間的聯繫性也不強咯,綜合來說其實是相當混亂的一話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