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2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11

上話筆者猜測Chrome Diaster 會出手影響整場戰爭,結果本話就真的出現這種情節,而且受害者還要是上話預測的黃王,也只能說筆者很少猜劇情會猜得那麼準。閒話休提,其實本話並沒有筆者想像中那麼差,畢竟可見本話在不少小細節上有所傾注,也見本話的戰鬥情節有好好的發揮,例如說黃王群毆紅王的戰略上正確,帶出了對抗紅王正確的方式;另外,本話在描寫春雪的戰鬥也花了不少篇幅和心思;迴避子彈等等的可以先暫且不提,有伏筆補上,但其餘的閒雜篇幅描寫春雪對抗其他類型(針對金屬色和自己弱點的敵人)倒是補足了本話的不足,這些小細節上的補充讓本話相對地比較順眼。
儘管如此,本話的優秀也就止於此。儘管本話的重心思想比較正面,情節上和細節上等等也較過往幾話要有網路遊戲的感覺,但劇本問題依舊是大刺刺。比較輕微的硬件問題,包括黑雪姬的聲優棒讀影響演繹,以及是最後段作畫偷工減料,用「看不到的速度」和一連串的閃光作畫來帶出兩名 Level.9 的戰鬥,畢竟既然是「看不到的速度」,作畫又缺乏配套支撐,到底觀眾要如何借看不到的速度結合看不到的作畫去感覺這場戰鬥?至於說軟性的劇本配套方面,最明顯的乃是劇本用了極大量的時間,去帶出黑雪姬昏迷的原因,卻不解釋為什麼對方會甦醒。另外,本話在連串動作場面中,無緣無故靜止、插入的幾場對白戲,大多都顯得不自然和造作,例如說前半段大家回顧歷史、或是大家在主角等人解釋戰略的時候總是靜止不動,太多的靜止鏡頭再加上本話本來應該是在動的動作場面,兩者配合之下不甚妥協,亦為本話的演出打了不少折扣。
總結來說,其實本話是本作眾多話下來比較有網遊感覺,又或者是真的能讓筆者入戲,感受到「網游」這種題材的魅力之處,畢竟本話在中段寫紅王和Silver Crow 等人再起的一段,頗能讓筆者投入;話雖如此,除了上面提及的這些小節以外,本話的劇理邏輯寫得乖離而奇怪,這些演出上的問題遠遠比上面提及的優點要來得礙眼,也大大為本話的綜合評價打折扣。

1 則留言:

  1. >> 黑雪姬的聲優棒讀影響演繹
    所以我一開始就說黑雪姬這個角色演不出她應有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