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2

貧乏神が! - 04

隨著回數推進,本作的風格開始成形,劇情也開始轉而發掘市子另一面的性格。與其要讓筆者用「發掘」,其實比較貼切的說法是提及和描寫,畢竟早前幾話其實已經有略微帶過這種性格,只是本話才將這點真正拿上來當成是題材,正面借旁人之口,將對白和心態描寫、看法演繹出,故此內容上絕對沒有什麼值得意外的地方。
除了是劇情方面模式化外,亦見本作的笑點開始模式化。模式化歸模式化,本作之所以還沒砍番,勝在本作挑選了正確的題材和正確的人選,例如說本話挑選下野紘做變態的M男狗神,無論是吐槽還是說裝M,其實也難不倒下野紘,相信讀者比筆者更清楚這點;當然,論題材的話,其實本話的內容並不是很出眾,清一色的捏她、吐槽、搞笑和虐待、色情梗,說實話同一模式,儘管程度上依舊是維持極端,但笑點絕對沒有當初開播之時一樣強;始終模式重複得太多,笑點也太過於單調化,算是一點可惜之處吧。

總結來說,其實筆者也不知道應該要說什麼。模式化固然是一大弊病,但模式化之下你又不得不承認每話各自的笑點表現夠極端,劇情描寫也夠深入,結果平衡之下互相抵消,實在可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