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2

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 - 02

劇情來到了第二話,結果證明了筆者對於第一話的觀察沒錯、也有不少猜測被進一步的深化。例如說,在筆者的圖庫和新番圖集內,筆者將本作的名字打成是「男生瑪麗蘇」、上一話也寫過本作的男主角是個瑪麗蘇系的角色。畢竟男主角除了是高富帥之餘更要無一不能,幾乎樣樣皆精之餘,也有瑪麗蘇系角色最常見的屬性——力場,差就只差在沒會變色的頭髮和有寶石的胸口。尤其是本作那奇怪而造作的力場和群眾造作的反應,每當男主角隨便走步路,整個世界就彷彿為了男主角而停擺個三秒鐘,這反應無疑是顯得相當造作;儘管劇情本來並不可笑,笑點也不多,但眾人所帶來的反應和莫名的注視,卻是意外地造作而顯得惹笑,但當然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角色造作也不是本話唯一的問題,另外本話的劇情老梗而顯得模式化;尤其是當本話維持在人物介紹的情況下,男主角那種想要愛又不能愛的設定還沒完全發揮,取而代之的是整話都是男主角在放後宮發情力場,情節的進展和鋪排等等更要是無比的老梗,短短幾話用了好幾個老套的套路鋪排和展開,堆砌出來的效果自然欠佳。老話,其實筆者一直覺得老梗、王道、模式化等等都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只要鋪排得宜,劇情又肯花時間去描寫和鋪著轉折,一般出來的情節也不會太差,問題是本話做的梗數量太多,以致到劇情花在描寫每個個別笑點、轉折的時間不足。傲嬌角色只維持了幾句頓時變嬌、女扮男裝的設定又沒深入的用到就收結、副會長的好勝心也只有一個梗可以發揮,這笑點和人物的發揮時間比H動的H Scene 還要短,怎能讓觀眾看得深刻?
總結來說,筆者還是那句老話;笑點老梗不是問題、人物老梗也不是問題、瑪麗蘇的男主角頂多就是看得多會覺得有點奇怪和造作,但劇情堆砌的手法奇差,沒有主線串聯整話、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之餘,大多數角色的心態描寫和笑點都不夠深入,整話印象稀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