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2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12

開門見山不打累贅說話,本話是加速世界十二話下來做得比較差,甚至說最差的一話。作為一套戰鬥向的網游番組來說,本話可以說是完全失格。當中最大的敗筆,莫過於過多的文戲讓整體的戰鬥變得極為不自然,例如說前半段一大段黑雪姬、春雪等等幾個人在Chrome Disaster 面前高談闊論,基本上已經完全無視了整個其實是在一場戰鬥。更重要的是,以一套則重於戰鬥的動畫來說,前半段交代的劇情太多,太長,太累贅;先不在這裡討論描寫做得如何,要在戰場上用口頭言語,去交代什麼心態描寫的是下著之中的下著。畢竟這些劇情又長氣,又重複,根本和目前的氣氛格格不入,遑論本作幾乎將所有動作場面的決策,全部都先得靜止個幾分鐘,慢慢站在原地交代,喂喂看那Chrome Disaster 都走了好幾米遠了,聊啥?
別論動態作畫完全被本作的劇本演化成靜態,節奏上出現極大問題,本話在林林種種的雜項上表現一樣欠佳;先講讓筆者看不過眼的心態描寫,整話之內後補的動機、Chrome Diaster 等等的資料筆者尚可以接受,但始終並非最佳選擇,比較好的做法是將鏡頭轉向仁子和Cherry Rook 身上,帶出兩人回到正常生活後的處境,讓情節自己說話,用仁子單方面的開口始終會有欠一點說服力。但,整合來說,本話另一個大問題,乃是出於前半段黑雪姬在旁邊「旁述」仁子的心態描寫等等立場,用了第一人稱的身份,說了全知的觀眾也沒辦法看到、沒人能感覺到的真相。在戰場上還能出現旁述式的長篇對白,本來已經不怎麼樣可以接受,更重要的是,到底黑雪姬為何會在單身視點之下,知道仁子的心態?莫非黑雪姬會讀心?整件事情又是教筆者搔頭。
至於說動態的打鬥……嘛筆者也不打算在這裡再講。前半段的「所謂虐殺」、打鬥的無力之處,筆者不在這裡提及,後半段的則是筆者已經懶得理會了。反正就算筆者列出說Silver Crow 在鋼線的其中一頭飛行,根本沒可能扯得動比自己重的 Chrome Disaster,要在這裡吐槽基礎的物理法則,則是浪費筆者時間,反正這是網路遊戲世界,什麼都有可能,也不排除 Silver Crow 真的比蜘蛛俠要重,又或者是蜘蛛俠受傷,所以變輕了——原諒筆者寫「蜘蛛俠」這個別稱,不過實際上本話的打鬥就是這種類型和模式;其中一個在天上飛,另一個「蜘蛛俠」就被飛行中的Silver Crow 像是摔鐵餅一樣摔回去;用廣義而言,這又的確是動作場面,但假如觀眾能將無止境的跳躍、爆大絕而得來的飛行模式、再加上極蠢蛋的不能切斷鋼線的設定,當成是做得出色和本作水準應有的動作場面,也只能說觀眾和筆者的審美觀不一樣,原諒筆者先去驗眼。
好了動態的打鬥不行,靜態的文戲失敗,此時本話已經有夠差,好歹最後買萌的情節也給回筆者一點東西,叫做是有點殺必死潤眼,對不?問題是,劇本組或許是偏心黑雪姬,擔心下季沒資金畫黑雪姬的貧乳,所以讓次等的仁子遠鏡作畫崩壞嚴重。遠鏡在床上看起來,整個人的頭身比例扯作一塊,近鏡才恢復水準,就連買萌也看不下去。結論就是,筆者也不想怒插這套,近來寫博也甚少會大插作品,但實際上這話大概就是上述提及那麼差。莫名其妙的大堆頭對白,毫無邏輯和突兀的心態描寫段,還有那接近是毫無打鬥成分的所謂打鬥,連帶賣萌也因為作畫也賣不了,而筆者還沒評價本話的主角們那些蠢到家的顧慮和奇怪的幾個展開,數出來的全部都是最硬邦邦的劇理邏輯和大體的觀感問題。或許全話最讓筆者有感覺的,是聲優們的演繹和吶喊拿分,雖則黑雪姬的戰鬥對白和台詞還是有點棒讀,但還是使得本話總算能在無數的笑點和吐槽點之中,提供那麼一絲的滋潤吧。

8 則留言:

  1. 其實原作的設定裡
    silver crow的飛行能力很強的
    絕對可以把比他重的東西拖著飛沒問題
    (他一開始都可以撐著拓武黑雪姬還有仁子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論就是物理什麼的我都要輸了orz
      求物理帝解釋。

      刪除
  2. 老實說這話也是難得地讓我看到會發火的一話。本來原作這卷的BUG已經夠多了,結果動畫讓它變得更明顯了,戰鬥畫面還完全偷懶,實在讓人覺得這部的資源是不是都投放到1-4話上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照你的說法,樂觀點想吧,w
      畢竟如果第二卷真的是全部最差的話,本作的將來尚算不錯的。w

      刪除
  3. >根本沒可能扯得動比自己重的 Chrome Disaster,要在這裡吐槽基礎的物理法則,則是浪費筆者時間
    這裡是你的物理知識有誤吧,力量和體重成正比這個道理你到底是從哪裡看得出來?
    所以照你這樣說螞蟻就不能搬起比自己體重高的物體嗎?
    而且如上樓層所說,一開始不就身上帶著三個人飛行了嗎?
    >再加上極蠢蛋的不能切斷鋼線的設定
    的確不能切啊,Silver Crow用的是頭搥、拳頭和飛腳,對方亦不是切割型的角色,假如鋼線能承受得起吊起Chrome Disaster的張力的話,也更勿論把鋼線扯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你的物理知識有誤吧,力量和體重成正比這個道理你到底是從哪裡看得出來?
      這個我需要先謝謝你補充。

      >的確不能切啊,Silver Crow用的是頭搥、拳頭和飛腳,對方亦不是切割型的角色,假如鋼線能承受得起吊起Chrome Disaster的張力的話,也更勿論把鋼線扯斷。
      這我只能說設定贏了 = =

      刪除
    2. 這裡 Altia 的意思應該是說不能依靠自己意志切斷鋼線吧?
      而不是被重力拉斷

      他鋼線設定應該是手臂內部有個結構,可以射出跟拉回鋼絲
      不像蜘蛛人可以射後不理
      所以才不能隨意切斷
      (因為應該兩隻手各一條而已)

      刪除
    3. >他鋼線設定應該是手臂內部有個結構,可以射出跟拉回鋼絲
      如果是這樣的話,索性將死肥仔拉回來就好了,沒必要要在半天「吊吊Fing」吧(暗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