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2

だから僕は、Hができない。 - 02

開場之前先來談點OP和ED相關的內容;其實OP和ED的質量談不上差,曲子質量也算不錯,雖則說Yozuca* 會唱動漫歌、而且還要不是她最比較擅長的抒情,是比較讓筆者驚奇的事情,但質量不錯就好。另外佐咲紗花的曲子也不錯,感覺上佐咲紗花在大碟出碟之後,其實已經開始慢慢摸到了自己的風格,最近在紅蓮華、グリザイアの迷宮這兩部作品的主題曲偏近於中板,不少近期的曲子在唱腔和整體鋪墊也見完滿,本作的OP某程度上也維持了上述兩曲的風格吧。只是那,本作那OP和ED的畫面像極了是官方Mad,OP全部剪輯第一話的鏡頭不在講,尤其是ED 要用上了第一話的大草原鏡頭,整體效果比一般的同人MAD 片還要陽春;筆者可以理解這是因為 OP 和ED鏡頭有劇透,但其實既然如此,索性就別做OP和ED好了。
劇情方面,本話則是一團糟。前半段尋找新的特異功能人士其實沒什麼好新奇的,問題是笑點等等的表現欠佳,就頂多是怪人一段有點笑點,其餘沒什麼感覺可言。另外,筆者也覺得,這死神尋找契約的制度也差不多是時候說明,畢竟按照劇理和原著推敲——其實本作應該不會只有一名死神吧?好吧,結果本話的下半段就認證了這個原著和筆者的猜測,只是筆者實在沒能搞清楚,將死神界的恩怨情仇搬出來,到底能對劇情有什麼推進和幫助,更何況的是臨時鋪墊一個最要好的友人、又在三分鐘後打碎這段關係,而女主角似乎對此毫無留戀、懷疑……那友人的身份要怎麼樣發揮呢?再進一步說,其實本話到底有為主線(尋找那什麼特異功能的人)帶來什麼進展呢?最起碼筆者沒能數出來。整話就只是一場莫名其貌的茶番而已。
總結而言,看起來的是,本作打算要跑劇情,減少賣肉買萌情節,這些都不是問題;只是,本作的劇情表現根本缺乏中心,世界觀、劇情、人物介紹、賣肉、笑點什麼的在本話被亂扯成一碟,毫無重心之下就端出來——「冇咁大個頭,唔好戴咁大頂帽」,筆者就很懷疑其實本作的頭到底有沒有那麼大。一套愛情肉番喜劇,好好地賣肉、搞笑就好了,實際上本作如果真的要做笑點的話,又未至於真的會變得貧乏,最起碼筆者在本話看見不少可以發揮的情節,何以見得削掉這些原著的特色,一定要走劇情番的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