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2

だから僕は、Hができない。 - 03

長話短說。劇本模式上其實和第一和第二話一樣,然而隨著劇情越來越牽扯得多主線和非主線的劇情,劇情的設定觀是越見模糊;前者的模式化問題則是因為前半段是笑點、後半段是色情梗和戰鬥,這類型的節奏和推進的節拍在本作已經用了足足三話,未免有點讓人覺得不耐煩。
至於說後半段無緣無故戰起來的劇情,就更加讓筆者不明所以,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劇情沒有解釋莉薩菈和其他死神之間的競爭關係,也沒解釋為什麼只能讓莉薩菈獲得特異者,其他的死神競爭就不行,也沒交代為什麼梅洛人生保障背後的陰謀和賣出情報的原因;簡單點說,下半段開打的節奏和內容,其實和上一話莉薩菈與裘兒開戰的情節一模一樣,設定混亂、劇情也將矛頭指向校內矛盾等等,效果不太良好。

綜合來說,本作最大的敗筆是模式化;每話看起來太過相似了,無論笑點、劇情模式、過度和角色的台詞,太多類近和相似的地方。看著同一個角色連續燃了三話,對於筆者來說,一切感動都早已在第一話被耗盡了,試問到了第三話——當喊的台詞還是那些老梗對白,還有觀眾會買賬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