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2

TARI TARI - 03

事先聲明,其實筆者個人經由本話,倒是很喜歡本作的環境設定和氛圍,實際上目前之所以會看這部作品也只是因為作畫和世界觀表現優秀。不過,哪管作畫的確很不錯,劇情的邏輯和發展也沒出現很大的問題,問題就只是角色的行動一話比一話更要中二,再加上角色背後也沒有描寫內涵支撐,或許將來的確會鋪排出角色成長、而筆者也不討厭本作的世界觀和作畫等等,但實際上本話很趕客。
談到角色,其實大部分觀眾都應該能看出來夏就只是一個普通的中二病,更重要的是來夏整話自打嘴巴。先不講說無視和奏本人的希望,這點筆者還可以說來夏只是因為不懂得讀空氣,來夏故意將大智和羽毛球部扯進來的選擇和做法,無疑是和她當初提及過不能湊人數的做法互相衝突。或許觀眾大多都能看出來夏本人能為夢想奮鬥,但從劇情表現,筆者卻懷疑其實來夏到底是否知道自己要如何走下去,更重要的是來夏本人不停的無視旁人的理想、問題和感覺;教導主任的反對固然是其一,合唱部部員其熱情的消弭,亦應該為來夏敲響警鐘,讓來夏反問自己是否因為合唱部、或自己的行動,根本無法感染別人。
當然,之所以會讓筆者有這種感覺,某程度上也是因為旁邊的大智作了一個側面的描寫。對比起和奏本人的夢想,雖則大智也是逼與無奈而加入了合唱部,只是大智卻旁敲側擊出到底來夏對自己的夢想有多理解。其夢想的想法和對未來的憧憬,某程度上也較和奏要完善。縱然二人的說法和對夢想的期待,在很大程度上是過於樂觀,但清楚可見的是來夏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最後合唱團線基本上還是沒什麼好談的,筆者還是維持早前兩話,只要和奏和教導老師不帶出歷史,不談及到底為什麼合唱團不能成立,劇情根本進展不了,況且和奏本人的立場其實比教導先生還要來得玄妙;教導先生是單純的不喜歡合唱團這個名字、拒絕使用樂譜,背景的心態就一直線,毫無花巧之處,就算到了最後教導先生維持初衷也沒問題;只是,要做出和奏的立場,劇情就先得交代在開場和奏加入合唱部,放下回憶的原因,進而再交代和奏的經歷和如何接納回憶合唱部,這樣劇情才會有戲唱;前半段的劇情隨便作個理由都可以,只是啦,以目前劇情交代、描寫人物的手法和劇本而言,其實筆者很懷疑後者的處理手法,會否最後再次演變成某種中二病展開,再加上本作的劇情並不討好觀眾,在時間越來越少,觀眾耐性越見有限的情況下,暫且而言本作是筆者今季砍番首選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