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2

織田信奈の野望 - 05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們看看你!我這長遠的投資總算有回報,釣到我理想中的白髮蘿莉了啦!這就是白髮蘿莉的典範啊,看蘿莉醬多可愛,劇中你這老爺子還想立為側室,當然是要立為正宮然後好好的疼愛白髮蘿莉醬了。哥哥當然不會欺負你,所以你可以放心哥哥是不會對你做什麼的,哥哥會比那些不喜歡蘿莉的人更喜歡你的所以請放心吧。本話就基本上是新一章開場,內容就如上面所提及,乃是竹中重治——也就是本話提及的竹中半兵衛的白髮蘿莉出現。談回一些資料性的內容,按照最多人會留意的維基百科全書,「太閤記記載:其容顏,貌似女子。」,而且被指是「體弱多病」。縱然陰陽師就明顯是有小許的虛構成分,但大概可見半兵衛配到白髮蘿莉,還算是合適的配搭吧。
至於說內容上的反倒是沒什麼好講的。一如過往幾話的情節,其實本作的歷史情節只能說是囫圇吞棗,很粗略地將半兵衛攻陷稻葉山、但還城,以及是後期歸降於織田家的事蹟,簡單地概括成本話的情節,故此歷史上的情節還原,頂多就可以說是中途半段;這點早在早前幾話已經提及過,故此不多說太多;真正值得筆者一提的是,乃是半兵衛的所謂謀略和軍師的表現,並不算十分自然。畢竟,半兵衛只守不攻、用符、八陣圖等等,在表面上看起來其實只是因為半兵衛本人怕出現生死,故此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和決定,並沒能單靠決策,就讓筆者感覺到「天才軍師」的身份,結果還是得要全知的良晴作解釋,自然為結果打了折扣。當然,這也可能只是單純因為,觀眾和筆者沒體會過戰國時代的攻城略地,不明白到底這有什麼稀奇的事兒吧。
總結來說,其實本話的重點一直都是白髮蘿莉,乃是借半兵衛、良晴等人的互動收後宮,藉此而表達出半兵衛的戰略和守城。或許是因為筆者不像日本的觀眾一樣,對戰國歷史有基礎和底子,故此其實不太能感受到半兵衛的戰略的精妙和驚訝之處。不過本話倒是勝在劇情進展、過度等等大致上流暢,自然,挑剔之處除了上面這個以外也沒了,不過也算了吧,反正大家都是為了看小倉唯和白髮蘿莉而開這套的啦,誰又真會去理會什麼劇理邏輯和歷史什麼?只要有蘿莉好吃就好啦(prpr

3 則留言:

  1. 太閤記記載:其容顏,貌似女子

    誰說過這隻是蘿莉w
    其實他是正太啊笨蛋!!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不是不要?不要就我要了。

      刪除
    2. 幹,誰說我會給你們的!混帳!
      那麼可愛就算是男生我也要啊!(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