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2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20

拖戲的主線發展回。如今看起來,既然上兩集能美和春雪等人的決戰未分勝負,故意砍開本話和上半段的情節來處理,更加顯得不明所以;尤其是當兩端之間的劇情沒有接點,而彼此根本上連接不來,故意插了兩話不關事的東西在內裡,頓時顯得更加古怪。
至於說實際劇情和主線發展等等,倒是沒什麼進展。千百合會背叛春雪等人固然是意料之外的發展,但本話除了是這個發展、以及是一些對春雪本人的心態描寫以外,就沒什麼其他的發展和重點;論心理變化,本話又只是一味地描寫春雪本人要為了黑雪姬學姐而奮鬥、為了保護自己的翅膀而奮鬥,固然觀眾不難怪春雪本人有這樣的立場,只是,到底劇本要否用一整話的時間,重複地描寫能美這個奸人所做過的事情,而就算是描寫又要否寫得那麼重複,筆者就很有保留。

結果,本話的劇情欠奉,太多花巧的枝節而沒什麼實際的描寫;除了是千百合一段還算可以理解,春雪本人前後在校內遭遇的對比不明顯,立場等等描寫又顯得累贅,感覺似乎是為了拖戲而多於實際需要而生的一話。

2 則留言:

  1. 又到我這個原作派跳出來解釋了。(炸)

    這話看起來沒有什麼重點,但其實為第二季埋了一個很重要的伏筆(春雪發狂)的那部份

    至於那到底意味著什麼....你可以猜猜看w。

    回覆刪除
  2. 只能說 動畫做的幾乎接近原著
    之所以會在17集之後插了兩集外傳 我想是因為
    13~17剛好是小說第三集 大概一本小說要做五集
    為了湊一季12集 就必須加入其他劇情 第一季不就是如此
    一本小說的內容要做成五集 就必須鉅細靡遺 將細節交代清楚
    或許如此易有拖戲之虞 但我覺得至少能讓沒看過原著的觀眾了解細節也不錯
    我想 我看加速世界 最喜歡的地方就是主角如何一步步地跨出障礙
    飛向成長 因此本集最後春雪忍住情緒的那段 我還蠻喜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