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2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 13

簡而言之,若然將上半話和下半話,理解成別的內容和劇情,這應該會比較好理解本作的情節和傾向。前半段依舊是夫妻兩人的恩愛和搞笑情節,而後半段則是兩人打攻略戰等等的情節;除了是還原原著情節,筆者實在想不到本作故意做釣魚段的原因,畢竟上下段實在毫無交雜,頂多就是勉強重申了阿絲娜和桐人相戀的原因,並且牽連到下半段桐人保護阿絲娜的理由,但這樣的說法依然牽強。
至於說頭目戰的情節和演出是半吊子。一方面,劇情將最關鍵的部分扣住,剛好就留在下半段沒做下去,是個很不是味兒的做法;另一方面,其實本話只是單方面的描寫玩家們的無奈和單方面的虐殺——一如筆者在早前幾話說過,戰鬥段若然沒有華麗的畫面/絕招、也沒有詳細的交手片段和殺得不相上下的情節,只能說是差了一點點,在有劇本支撐但沒作畫和場面支撐的情況下,始終還是差了一點點。
最後,要說本話其實是畫崩連連,其實也不太正確,畢竟前半段的那談不上畫崩,卻比較像是話數與話數之間的作畫不協調,導致到人物看起來有點落差,但談不上有很大作畫上的缺憾。而這種作畫落差、人設不協調的問題,或許是出自於作畫監製不同、轉換公司等等問題,而這遠至到咎狗之血,近至到Fate/Zero這類型的作品也有出現,所以實在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只是本話的不協調有點大,可能會引起觀眾的觀感反差。對於筆者來說,這些小細節卻不太影響整話的觀感,雖則談不上很精彩,想要講的東西也不多,但還算可以接受的一話過度回。

5 則留言:

  1. 可能這季看得太多神作吧...
    自己對SAO的要求變得不小
    但是總覺得小說比較好看
    動畫跳得太快了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妖精桑們的腹黑遊戲很接近,但不是。

      SAO 倒是沒什麼要求,我覺得現在做得差不多。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過原著吧。w

      刪除
  3. 我覺得這話還有另一個目的,其實前一些話數也有提及,就是前線和非前線的強烈對比.前線說的不是生就是死,反觀前半集說的卻是釣魚,最認真的也不過是說對原來世界留不留戀的問題.所以我覺得沖擊還是有一些的.

    另,在高潮的地方停下,不正是引誘人去看下去的好方法嗎?不是味兒是因為你已經中招了,你鐵定要看下一集才會安心.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回覆刪除
  4. 這集前後是很突兀 但也因此才能形成強烈反差 讓人印象深刻
    釣魚那邊的情節讓人情緒很放鬆 看著桐人夫妻的快樂新婚生活
    但下一刻 又要回到戰場上 在生與死的瞬間奮戰
    看到魔王出來後的打鬥過程 我覺得還蠻細膩 精彩
    只是斷在那裏 真的很吊人胃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