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2

TARI TARI - 13

意外地,其實Tari Tari的十三話,有值得筆者一寫的價值;始終十三話的情節是整套作品內表現最佳,說服力比較強的一話,提及五名女主角和校長等人,為了整場白祭而犧牲自己,進而犧牲學位和未來,藉此而保留自己表達自己的機會,當中的堅持和青春是本話的焦點所在;不過,說句實話,其實白祭的演繹並沒有筆者想像中理想。一方面,話劇作為全部作品的高潮,理應該大事渲染,不過最後平淡收場,只有短短幾句能和作品整劇串聯在一起的對白,是比較平淡的做法;另外,在白祭完了以後,劇本也沒能將白祭的意義昇華,將白祭的精神和五人扣連在一起。結果白祭實際行動的意義不大,僅僅是作為一種劇理上的象徵意味,帶出青春和熱血戰勝了商賈和現實意味的思想,卻沒能扣連到劇本整體的基礎,作進一步的發揮。
不過,之所以筆者會說本話有一寫的價值,正正是在於本作的曲子水準高,無論是作為煽情工具、還是說鼓動觀眾情緒,都是相當成功的一著。一方面,曲子本來的各自寫得好,一如上面所講,其實整部話劇概括地提及過整部作品之內,環繞青春和現實之間的抗爭和戰鬥,同時曲子本身唱得好,三名聲優的表現喜出望外,故此自然有感動力了。

總結來說,劇本的感動並不強,真正讓筆者覺得激動的,乃是本話的曲子和喜出望外的表演。相反,其餘元素上——例如說鋪陳結局、收結等等,大多來得失色,這些就留到總評繼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