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2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 01

原著小說評價不算太差,但動畫版做出來的效果不太良好,算是比筆者想像中要差的第一話;或許有讀者會說,對於爛萌或者是萌系的番組,也不能要求太多,對劇本有太多的期望,只要看得高興就好;筆者不否認這是公認的萌番標準,但縱觀第一話,其實本作已經有幾個不大不小的問題,值得筆者和各位留意。
對比起上季播放過的好幾部萌番——如《其中一個是妹妹》這類型,其實本作最大的敗筆和虧蝕之處,在於本作沒有一條主線,也沒有一個主題去串聯整話,變相讓筆者看完整話之後,只覺得看了一大堆流水帳,毫不深刻;或許有觀眾覺得妹妹回到兄長身邊讀書勉強是一個主線,但問題是本作的劇情也只止於此,當中插入的內容大多都是笑點,作為主線來看似乎有點貧乏和不足。
至於說角色和笑梗方面,第一話的表現亦未見十分理想;一如筆者在不少萌系作品提及和評論過,雖則筆者不抗拒男女主角開後宮,但女主角倒貼男主角最起碼還是需要一個理由、或者是原因,要不然做出來的效果自然會比較突然,而本作正正就是這樣的例子;整體劇本的節奏太快,開場就直接跳到女主角倒貼兄長的情節,自然會比較跳脫和顯得電波,大概就等於第一次見面就告白之類的感覺,毫無說服力可言;此外,其實本作的笑點——無論是學生會的三人組,還是說妹妹本人和男主角之間的交流,都只是流於一問一答式的吐槽和互裱,尤其是本作的前半段的模式極其生硬,維持著「女主角倒貼、男主角拒絕」的方程式,而後半段就各個女角的性格發揮,尚算有點玩味之處,但也同時犯下了上面提及過,笑點過於單面化,不夠多元化和搞笑。
綜合來說,本作的主線可有可無,貧乏之極;女角的屬性其實也不屬於吸引,對比起一般作品尚且會為女角倒貼加上理由、嘗試讓觀眾接受,本作直接省略過這段,變成單純的賣萌,缺說服力。更甚者,作為一套笑番,本作的笑點來得過於單面化——上面兩點尚且可以吸引到對妹屬性有興趣的觀眾,但第三點的笑點問題,卻異常地突出,可以說是本話的最大問題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