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2

K - 02

整體表現差劣的一話。本話的開場有個不錯的格局,寫伊佐那和某個黑社會成員延續在上話出現的追逐,問題是所有延續的情節都亂套。伊佐那和黑幫交流了一大段,最後以伊佐那「智取」脫離,但整段給筆者的感覺,乃是反智,就像是為傳統王道漫畫一樣,故意讓敵人在臨死前說遺言,結果反而打了一巴;如同反高潮一樣的展開,本應該是搞笑,問題是本作並不是搞笑作品,變相讓整個前半段不知所謂。
前半段不知所謂,後半段的發展更是讓筆者看得莫名其妙。不追究中端伊佐那回家、或者是在街上故意現身的意思等等,到了最後當貓貓出現之際,整話已經從認真的劇情徹底扭轉成一套氣氛怪異的茶番。伊佐那和黑幫的追逐沒問題,但當劇本扯得太遠而不知道在哪裡收結,被逼用上這種茶番一樣的結局,同樣有著上面的問題:放在笑番作品,這樣的展開很有趣,搞笑,問題是本作不是笑番作品。一雙仇家追著追著還能吃飯打哈搞笑,那些原則、什麼三輪法王,還有一大堆設定什麼的都不知道去哪裡了,還有這三小?

總結來說,本作是明顯地想要認真,但認真不來,結果造成反效果的例子。明顯看出本作想要做認真的戲碼,為所有的交接交出一些漂亮的轉折,問題是本作弄巧反拙,效果做得太誇張,變相讓角色變白痴而不顯得聰明。對於筆者來說,唯一尚且慶幸的是,小松未可子的片尾曲挺好聽,加上本話有那麼可愛的貓貓,儘管同日的番組太強、筆者如今可以肯定沒時間寫本作,但應該會留意曲子吧。

2 則留言:

  1. >小松未可子的片尾曲
    幹,我在youtube找不到=]

    話說這東西怎看下去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