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2

Robotics;Notes - 04

埋伏筆和埋更多的伏筆的一話。其實本話頗能展示出本作目前吸引筆者的地方——並非因為那重重累積的伏筆、也不是因為其發展,而是因為本作的人物獨特性極強。諸如說新加入的FRAU,雖然只是Steins Gate內不少重度2ch民的重拍,論屬性而言其實並不新鮮特別,但和本話的人物交流起來,效果有異於上一部作品的角色交流有分別,而怪異的程度更甚之下,整體效果其實依舊惹笑。又例如說秋穗和家人之間的互動,或是種子島上各種生活小節,堆砌出的整體感覺,方為本話有趣的部分。
角色上不怎麼樣新鮮但有趣,情節上,本話勉強帶出幾個發展,但大多來得薄弱,大體來得沉悶。有看過Steins Gate 的朋友——諸如筆者,或許會因著本話的一些電郵、怪聲等等,而看出一點端倪,知道大概本作也能扯到科學、世界線等等的概念,而本話再次出現的釘宮女,意義如何實在不明。另外本話也有提及過早前幾話出現的ElephantMouse Sydrome,不過劇情用作鋪排歷史的手法,倒是顯得平淡而平鋪直敘,再加上整話基本上沒什麼發展,整體來得比較平淡,甚至可以說得上是沉悶。
綜合而言,其實本作暫時可以看的元素和當時Steins Gate一樣,只有人物交流是留得住筆者,反觀整體的劇情缺乏爆點和情節推進,暫時筆者連本作想要做什麼、真正的目的又是什麼也沒能看出。要是單靠角色活動,這又顯得難以挽留觀眾,唯有寄望未來的劇情會比較有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