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2

マギ - 11

前半段一整個讓筆者看得無奈。筆者預計花澤在未來一兩話還會出場吧,只是這樣的收結方式未免有點說不去,隨便拿花澤的萌元素來胡混過關接受不了。阿拉丁和花澤等人的對白、戰鬥等等也顯得脫力:對白自說自話、戰鬥流於旁白鋪敘,只有幾刀就解決,明顯逼力不足,整個上半段看了也不明白發生什麼事。
下半段相對的表現比較好,用於鋪敘摩兒迦娜和阿里巴巴的心路歷程,藉此鋪著推翻巴爾巴德的決定和內政的問題。巴爾巴德事件上,劇情提及販賣人口嚇筆者一跳,但除此之外關於貨幣上的說明其實不盡不實,用濫發鈔票變成攻擊其他國家經濟更是一件天方夜譚的事。和劇情說及紙幣所以不可以流通的原因不一樣,現代貨幣之所以會流通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現代貨幣有金本位支持,諸如美金有相對應的黃金貯備,支持發行美金。筆者沒看見煌帝國的金本位在那裡,按照這種隨行的貨幣價格兌換移動也只能假設沒有。而按照劇本描寫煌帝國的紙幣隨時升跌,照道理來說是一個不太現實的舉動;雖然劇情抽出外匯影響外國的角度、路線的確正確,但如果本國貨幣也按照這種漂浮的方針移動,本國的貨幣價格、物價也會隨之而影響,簡單點說就是大家一起死。除非煌帝國本來有多於一種的鈔票、錢幣,否則筆者看不見可行性就是了。

總結來說,前半段一塌糊塗,整體就像是一場茶番一樣。後半段的經濟解說錯漏百出,和天方夜譚沒有分別,效果和說出口的最終結果的確有震撼力,不過整體可信性不高,結果還不過是打回原形的差(苦笑

1 則留言:

  1. 我發現這部樓主有稱讚過的第4與第10回
    劇本都是加藤陽一寫的
    所以基本上劇本好的地方好像跟吉野沒什麼關係
    感覺樓主上次稱讚錯人了w
    吉野在我感覺中還是挺爛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