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2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12

最終話雖則略略超展開,但也是筆者最喜歡的一話;基本上劇情在這話所做的,就只是讓勇太意識到自己對六花的感情,而且藉由不同角色的說明和說教,去帶出其實中二病也是人生的一部分。一如筆者說過,本作寫Good End的機會和可能性是接近100%,於是這話的情節展開,雖不至於是勇太在六花掃墓的時候去阻止六花,但同樣地這種英雄救美式的展開亦出現,雖然猜得有點遠,但還算在範圍之內吧。
實際情節和展開方面,撇除上面講及的一些老梗元素,整話最強的始終是劇情對有關戀愛元素的執行和實踐,而整話的賣點,大概都落在勇太在收到自己中二病時期寄來的信件之後,騎單車很浪漫的在公路上跑過去。從情節合理性來說當然不能深究,但從浪漫和情感展示而言卻可以說是浪漫到一個極點;結果勇太救走六花又再參考早前的展開和情節,收結讓勇太展示自己的中二病,配合起特效和特別效果,無不讓筆者感覺勇太你帥爆了。這就是本話的魅力還有吸引筆者的地方吧。

總結來說,筆者還是要重申勇太你帥爆了。雖則橋段的實際可行性和理性上能否實踐,大多都沒有容納吐槽和實際性的空間,然而有時候,戀愛就是那麼笨蛋那麼帥。好歹這部作品都理性化了十一話,以一個不怎麼樣理性化的收結完結整部作品,還算可以接受吧。

3 則留言:

  1. 學姊才是最終boss(霧)

    回覆刪除
  2. 一直覺得這部的戀愛根本韓劇化...

    回覆刪除
  3. 我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くみん先輩跟一色還是那個樣子,而且總感覺森夏很可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