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3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 - 02

本話三段梗發揮水準相差不大,情節發揮和大致上水準和一期也差不多,最明顯地讓筆者看見一期雕琢痕跡的或許是前半段的BL遊戲吧。其實筆者是認為,遊戲到底是BL與否,在很大程度上並不能左右遊戲的評價;正如性別不能影響愛情,除非男男和傳統元素的抗衡、掙扎,在劇本中有深度的描寫,否則其實BL和一般Galgame的分野,就只是Galgame的H Scene可能是看凌虐,BL的H Scene看的是一堆棒子,對白也可能會比較不同,但在劇情意義上影響不大。
閒話休提,其實BL還是Galgame在本話的重要性都不多,純屬筆者借題發揮,見縫插針,因為這個BL梗的主要目的,還是讓夜空借題發揮去欺負星奈,而並不是集中表達到底BL遊戲………………所改編的動漫作品當中有什麼思想發揮,故此什麼BL遊戲、什麼Galgame等等的上季伏筆和設定,來到了這裡僅僅屬於收結為梗昇華的過程,內容上其實和一期的那些宅梗風格差不多。
其餘兩梗方面,中端的親情梗笑點不密,然而短短幾分鐘卻洋溢著溫情,順帶也觸及本作一直以來的主題,實現本作提及過借鄰人部交朋友,打著不是現充的旗號去做一大堆現充的動作,或者是高山家姐妹的爭執,大有成為本作清流的可能性——最起碼高山家的親情梗,不會演變成星奈達致談婚論嫁,邊談家事,邊聊笑話,去向模糊的情況,或許是筆者笑得最歡娛的一段吧;反而最後段的二人對答案反而不算有趣——或許是因為人物限制吧,整個對答案的過程給筆者的感覺太像是日本相聲,某些的笑點也來得太過造作,諸如說夜空和小鷹一兩次的無言,連帶筆者和觀眾也無言。至於情節演出也就沒什麼特別,純屬塞時間用。
總結來說,鄰人部二期這話大致上維持水準,算是本季簡單的安定之作。當然,撇除那看起來有點打回原形的作畫之外,筆者大致上可以容忍本作的問題,若然吹毛求疵那當然是期待本作做點新內容,例如說理科的告白和夜空的感情——畢竟,這對比起鄰人部如何交朋友,會更加有興趣,更加難寫,亦更讓筆者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