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3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 07

直至目前為止,修羅場一作超出筆者所想,皆因其劇情既混雜了熱血、同時也混雜了茶番和愛情線。要去說明修羅場一作為什麼好看,筆者可以從第七話說起。第七話嚴格而言算是劇情引入回,劇情走向將愛衣和銳太的關係打到最低端,整話發展都不甚意外;然而筆者其中一個欣賞本作的地方,在於它擅長將劇情和笑點混合在一起,讓人物介紹、劇情和笑點三方面同時推進。諸如本話交代愛衣出門大跑、前言不對後語,既是有推進劇情,交代人物性格的功效,同時亦是很理想的笑點。雖然情節演出,鋪排和套路等等相當老梗,嚴格而言只是將真涼的傲嬌和口不對心誇張化,不過卻做得好看。
換一個講法吧,其實本作的大部分角色都是徹頭徹尾的笨蛋。本話愛衣的關係不在講,諸如說銳太被人利用筆記本的事情已經老梗了好幾十年,而銳太對於愛情更是一個徹頭徹尾,讓人不知所措的笨蛋。連帶上話的秋篠姬香、什麼參加自演乙、什麼念詩詞等等情節,甚至說本話被唆擺,連同真涼與家族對抗、紙娃娃醬在過往被唆擺的記錄,筆者都可以說本作的角色們大多少條筋;然而,觀眾們總喜歡看笨笨的角色——就如上話鋪敘銳太和真涼的父系家族對抗,還有姬香心窗,對於大部分人或許會是笨到無可複加的空洞熱血說話,然而這種笨笨的、用手頭上不多的力量去對抗權威,正好就是熱血劇情最吸引觀眾的地方,亦正好是本作最擅長營造的老梗精彩橋段。
綜合而言,其實筆者還有其他想要講的內容,諸如說本作其他能手,擅長於混合和交代不同角色的思緒和感覺,然而至此也大概足夠,不多聊其他內容;反正本作的內容其實相當簡單,卻是成功將一大堆老梗的元素,諸如老梗的笑點、情節,角色等混在一起,產生了讓筆者意外的化學反應,讓本作會那麼有趣,那麼好看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