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3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 11

筆者不是很明白這話想演什麼;並不是因為劇情隱晦難明,又或者是有什麼深層次意思,而是在於劇情的視點轉換了好幾次,再加上沒有一個集中的思想,結果很難將所有東西串聯成一個大故事。實際上,其實大家想要講出的道理、以及是其渲染的情緒,大致上十九都不離八——不過,本話的焦點不明確。雖然大部分的劇情,都是鬆散地以玉子出嫁的事件串聯,不過不同角色的看法沒有交雜,時而講講父親沒掉女兒的辛酸、時而又鋪敘餅藏的心路歷程,又時而寫喬伊帶點酸溜溜的心情,整話頓時混亂。
除此之外,其實抽出不同人物心態,大致上不難理解結局會怎麼樣演。一如本話的餅藏等人討論到,出嫁的是玉子,雖然玉子出嫁肯定對前途有利,大家也會祝福玉子——但做決定的始終是玉子本人,也不見得王子和喬伊會逼宮,在玉子不情願之下,逼玉子就範結婚。玉子本話也提出到一個蠻重要的想法,那就是沒有爭取過的東西,就算是有著再高的價值,也不及有付出過努力才得到的事物。這點除了是描述玉子的獎牌,也算是一語相關的寫餅藏的心情,指餅藏既然有意,就得自己爭取玉子的愛,總不能期待玉子會自動就範。
總結而言,白雀市場下話完,預計也應該不會有續集了。暫且而言,筆者看本作還算看得高興,以一部消閒、娛樂和不用腦的爆谷番組來說,本作就除了人物比較多、偶爾比較亂之外,大致上都沒什麼大問題。下週談總評之際,一口氣交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