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3

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 - 02

整話的戰鬥比筆者想像中要少,總結來講失望。戰鬥本來可以做得很不錯,針管對剪刀就等同於小刀對小刀,兩者鬥快刺中其中一個人,而且因為本作是一刀死,遠遠比明晃晃的大劍格鬥要刺激。不過,本作的嘴炮多、戰鬥少,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本作的戰鬥用快鏡跳過,就算有內容,也因為快鏡而沒看清楚,而且戰鬥本身也不長,別說燃了。
至於說情節方面,筆者看得懂,但認同不認同就作別論;簡單來講,醜聞結社只是想要吃花生,等看遺物持有人殺死女王的變態,也就是整個Author界的混亂中立。從常識看起來,既然武者小路會引來那麼多人搶走,而身邊還有最危險的病院坂姐妹,殺掉武者小路、解放病院坂姐妹,才是最正常的做法,單純從這點、還有皇鼎留著武者小路這燙手山芋,可見他根本就不正常;實際上,連帶灰村在整件事情上,也不見得正常到哪裡去。灰村只要未來不殺人,不需要參加遊戲,就不需要再剪頭髮;而不需要剪頭髮,就等同於不需要武者小路,也就等同於說沒有保護武者小路的原因,不需要參加遊戲……所以嘛,灰村這還不是蘿莉控和長髮控(?
總結來講,暫時筆者看懂本作情節,但一如上面所講,本作的所有人物和角色都是瘋子:可以解咒但從來不解咒的病原坂姐妹、本來和遊戲無關,不參加遊戲就不會殺人也就不需要蘿莉的灰村、可以不參加遊戲但想要玩死其他人的皇鼎、留在家裡面也不會有問題的武者小路。明明蘿莉那麼好,幹啥要放蘿莉出門戰鬥;最簡單和直接的蘿莉控方式,應該是留在家裡面,每天寵幸和愛護合法蘿莉嘛……(ry

1 則留言:

  1. 也許同人出身的作者始終也不能免俗,劇情是短板,而且月刊篇幅有限,漫畫感覺現在還在埋伏筆.....
    病院坂妹的身材極殘念,浪費了病嬌蘿莉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