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3

デート・ア・ライブ - 03

撇除前半段沒什麼內容的各種賣萌和約會橋段,後半段才是本話最關鍵的段落。十香想要殺死折紙,在筆者看起來原因簡單易明;近因固然是士道被殺,但最重要的性格因素,則是因為十香是個不懂得處理情緒,喜歡轉牛角尖的笨蛋。十香不認識什麼是感情、不知道什麼是約會,這還可以歸咎成她不知道人間世界的事情,所以不明白到底什麼是愛,這還沒讓筆者達致她轉牛角尖的推論;然而本話十香快毀滅半個縣,就只是為了報仇,再加上她在早前一段就一個小小的毛公仔吵鬧,雖則筆者不會說十香情緒智商低,但她看似就是不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
十香段寫得直白,而且沒太大驚喜可言,所以沒什麼驚喜和其他東西可講;不過另一邊廂的白髮無口蘿莉折紙,卻是有著無比的潛質和可能性。折紙昔日雙親被殺,全因精靈無妄之災,看似是不小心的措舉卻毀掉了他人的家庭,所以折紙的來得合情合理;如今折紙名副其實是走在別人的鞋子,同樣因無妄之災,殺害了其他人和自己的朋友。她既是受害者,亦是加害者,這當中的角色矛盾和掙扎所帶來的無力感,理應該可以讓她反思她對精靈的態度。雖則本話沒將這些寫出來,只是鋪陳了一個基礎設定和衝突,但假如本話有後續,這的確值得期待。

總結來講,筆者對於本作的買萌和角色興趣普普,兩大女主角好聽點說一個就是姐系撒嬌、一個是無口萌,難聽點說一個是無知、一個就是中二,兩者都不對口味,讓筆者沒什麼動力看;再者本作說戀愛,實際上沒戀愛,只有買萌,傾向0發展設定,這點讓筆者不太滿意,不過主線情節嘛還算過得去,短期來講還會繼續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