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3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03

在講本話感想之前,筆者建議大家先看看SOS Blog 的這篇新文,事關最近本作因為內裡的某個鏡頭的某張海報有某韓星,所以惹來網路右翼追擊。筆者對日本的網路生態不太熟悉,所以不打算太詳細的深究;不過,如果是單從事件講,這件事的兒戲程度,完全不輸給櫻花莊的「人參雞事件」。如果一個鏡頭就可以入罪,認為作品有宣揚韓流的意識,那俺妹那種光明正大的置入式宣傳,倒也不知道右翼團體要說啥了吧www
不講太多廢話和旁支末節,單講這話的情節,這話的《變貓》讓筆者失望。本話最大的問題,源自於那做得極差的收結。其實本作在鋪敘小豆梓的問題、需要表面功夫的原因,解釋成怕會再被朋友(如初中的時候)背叛,才需要用表面功夫方便拉開距離。可是,作品沒有鋪排到底主角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只是單純拿走了表面功夫、向小豆梓解釋事情,道歉,卻沒有真正解開過上面小豆梓的困惑和擔憂。作品沒有回應過小豆梓的擔憂,某些的情節——例如說初中時候小豆梓埋下的心結——到了最後有鋪敘,可是沒真正派上用場,結果只有用半話時間講完小豆梓的故事,未免少了一點。
下半段就更無聊,事關其實本話有關於小豆梓的篇幅只有半話,在時間分配上不足夠,更重要的是下半段只是茶番搞笑;或者下半段尚有開伏筆,引入新一話的用途,可是筆者怎麼樣看也覺得這段大可以縮寫。作為笑點來看,這段的情節又走不出本作的老套路:未變身前的月子在買萌搞笑、變身後的月子在吐槽男主角的變態力、男主角對戀愛依舊一副DQN。也不是說這些情節很無聊,而是在於短短三話,每話的笑點還是這些老樣子,就算是多新鮮的笑點,都會演得悶吧,這部就是這樣的情況了。

結論?笑點不夠好笑和新鮮,情節寫人物也寫得不夠好,角色又不討好,老實講,筆者覺得除了原著眾之外,根本沒人會追這部。韓國什麼的固然是論外,可是這部既沒差到可以讓筆者當成是搞笑作品來看,也沒好得可以認真看,還不砍?

1 則留言:

  1. 感謝引用。因為個人認為這件不公平的事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

    說回作品本身,變貓的重點是小倉唯和石原夏織,之後就是田村。梶的變態演技也是比較有趣。沒有其它了(最起碼個人是沒有期待)。任何對動畫本身的期待都很可能會落空。

    月子和梓這兩個角色都適合兩位聲優,又有機會看到她們的互動。這大概是享受這套作品的最佳(?)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