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3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 01

今日天朗氣清,正好是《我的妹妹那有那麼可愛》,簡稱「我有可愛」的二期開播日期;參加這場世紀後宮爭產(指京介)的選手,包括參賽選手一號桐乃氏,參賽選手二號黑貓氏(又名五更琉璃),三號田村麻奈實,四號新垣綾瀨和五號的沙織氏。五匹馬已經準備就緒,下面是在各位押注,確認要燒書還是不燒書之前之前,方便各位判別最佳選手的少許分析。
首先一號馬匹的桐乃氏依然沒改她在第一局的傲嬌性格,對於目標哥哥的態度和傲嬌的分配成分,依然是維持九比一的性格。筆者分析這種九比一的性格,主要是為了避免自己落入壞女孩、不體貼人意等等壞妹妹的標籤,所以才會有了最後段桐乃氏向目標京介示好,從而給予京介遊戲的做法。桐乃氏的這種九比一的傲嬌比例,亦正好是近年來傲嬌的典範。她對於妹控、JK控和宅男來講,有相當的吸引力;問題是,因為種馬目標和桐乃的血緣關係暫時尚未解除,一號選手前往目標的路途上仍然有不少阻礙;無論如何,一號選手作為跑出的大熱門,大可以慎重看待。
二號選手的黑貓氏在上局的局終有著爆炸性的發展,其威勢快要超過一號選手的桐乃氏;按照本局提及,一期的黑貓氏在劇終親吻了目標,雖則最後還是沒有成功抓到目標,但暫時而言她是局勢最佳的選手。黑貓氏非但已經確立了旗,向目標示好,而且更重要的是目標對二號選手的示好亦有相當的反應,只是因為名為「老梗王道」的障礙物,兩人才沒有上壘成功。黑貓氏不是目標的血親,更要有著先手之利。再講黑貓氏的性格比桐乃氏要較貼近一般觀眾口味,附加上黑貓氏帶有的花澤H3型病毒。總結來講,黑貓氏跑出的可能性,絕對不下於桐乃氏跑出的機會,她同樣地是本局的大熱門,很值得各位投注和慎重觀察。
三號選手的田村麻奈實距離上面兩位選手落後甚多。平心而言,她是在諸多位選手之中,性格最容易貼近種馬目標的選手。作為一位賢妻良母,三號選手有絕對的性格優勢;她在第二局開始對京介的愛情事保持積極不干預的政策,不過問京介氏的愛情策略和思想,亦正好揭示出她對京介氏的愛和一種不干預的無奈;不過,三號選手之所以會是大冷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三號選手接觸種馬的戲份不夠多,而且三號選手還帶有「青梅竹馬」的附帶惡劣條件。事關青梅竹馬既然是青梅竹馬,就意味著田村選手和京介目標兩人的關係,已經自從幼少就長期停留在「朋友關係」之上,而無法上壘成為男女朋友,這個標籤既造就了三號選手親近種馬目標,但同時又疏遠了兩人的關係。
四號新垣綾瀨、五號的沙織氏兩人同樣是本作的陪跑分子,但筆者亦難以定言兩人和種馬目標的關係會停留在此。前者雖然有著腹黑、毒舌等等同人本子賦予的性格,但本話亦開發出百合屬性;而且,打從第一局的第二章之後,難言四號選手會不會對種馬目標培養出一種出自於正義的好感。總結來講,因為四號選手和種馬的交流不夠多,所以筆者暫時無法準確的預測她的機會率,只好因戲份安排而將她放開到冷門之列。最後五號的沙織氏條件豐厚,作為千金小姐,她在第二局內將會自爆身份,故此理論上應該有不少可以期待,不過她的戲份始終不及上面的三位選手,故此陪跑機會率居多。
總結來講,《我有可愛》是本年度繼承《朋友超多》、《中出你妹》、《有愛上哥》等等場次之後較為重要的一場賽事。賽事的五位選手早已就緒,各有勝算——因為上期賽事精彩,筆者希望二期可以再創新高。接下來的三個月,這五位選手將會在「後宮跑道」有一番龍爭虎鬥,值得各位觀眾期待。若有最新消息,戰地記者Altia定必會為各位報導;在這之前,我們先將時間交給代言人ClariS為我們獻唱賽馬會的會歌,也謝謝各位收看本集,我們下星期再會。

1 則留言:

  1. 呵呵呵
    才不只這麼少的選手

    不過小說的節奏穩妥妥是桐乃的勝利@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