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3

ハイスクールD×D NEW - 01

一期D×D大獲全勝,被不少人譽為神級肉番,BD銷量也見理想,製作組開二期,其實完全可以理解。縱觀二期第一話,其實也只是略略交代所有一期出現過的元素,讓觀眾進入狀態;但,一如上面講到,其實本話只是為了交代元素而生,不少內容都沒一期的吸引程度和長度,甚至有種讓筆者覺得在趕戲的感覺。
講賣肉,本作有——而且也有不少意淫的情節,筆者就只是嫌這季的意淫情節不夠長。吸啜手指一段的用意明顯,但只有一兩分鐘,遠遠不夠多。講到茶番情節,這話也有鋪敘一誠是一個失敗的下級惡魔,沒辦法找到契約,但找到契約的過程省略得太快。講到戰鬥,這話也有鋪敘過一誠等人攻略惡魔的戰略,但過程不多,很快就解決。唯一算是保留到一期優點,和一期差不多的,是本作的劇本架構實在相當簡單,對壘容易入口,沒什麼含蓄之處,畢竟本作的正義一方和邪惡一方差別實在太大,沒什麼灰色地帶——就連是這話看似自私、拋棄夥伴的木場,大概也只是避免夥伴捲入漩渦,認定了剿滅聖劍是自己的職責,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發言吧。

總結來講,未知是否二期要做幾本書,整話讓筆者覺得本作在趕戲。以筆者熟悉的D×D,一般都會先拖個幾話,先講講一誠的後宮怎麼樣色誘一誠,之後再開始鋪排主線;然而本話卻打從開始就直接進入主題,切入聖劍一事,總感覺犧牲了肉番元素——也就是本作最強的特色。雖然,現在下定論實在言之過早,但筆者也只能希望劇本不是這樣走,而是會回去二期的風格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