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3

犬とハサミは使いよう - 02

和上一話一樣,劇情依然沒有處理狗和剪刀的設定,而將狗在無意之中擬人化,不過這些其實都不太重要。對比起設定,第二話的故事只讓筆者有種無厘頭的感覺。無論是戰鬥用秋山忍的招式、霧姬的「推理」、還是說犯人行凶的原因、甚至乎其他旁枝末節的小角色,大多都讓筆者覺得無厘頭。好比說推理實在不比GOSICK的要差多遠,而且霧姬的假設也基本上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只是單純組合所有事情和現狀,從而巧合得出結果,所以根本上就連推理也稱不上。角色包括爆炸頭上住了鳥兒的男生、在街頭招搖的明星、喜歡讀書喜歡到會帶著書出門的殺人犯,看完以後也只能讓筆者佩服作者能想出那麼無厘頭的角色。
當然,除了無厘頭之外,本作也有一些可以認真的情節,但內容沒怎麼樣鋪排,過水不留痕;例如說這話講了不少書與人之間的關係,講到書可以影響人生、是讀者與作者之間的對話,但無論是和書有關的內容、還是最後談到「人死不能復生」的情節,全部都來得急,道理老梗、而且沒有鋪陳,所以談不上有什麼感動。

總結嘛……其實也不太需要總結。經過兩話,筆者大概知道本作是笑番,而說笑筆者也覺得本作蠻搞笑的。但是,除了笑之外,筆者就似乎沒辦法再找到什麼有趣之處,就這筆者覺得蠻可惜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