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3

<物語>シリーズ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 01

對喵起《偽物語》的緩慢進度,本篇作為名正言順的二期,節奏自然比偽物語要快,交代的故事也應該要比《偽物語》要多。而且,偽物語雖然是本作在名義上的二期,但交代的卻是和主線角色們無關的月火姐妹,比較像是本作的一部外傳作品。對比起拖戲的月火姐妹,本作將焦點扭回去主線的白色喵喵、戰場原喵人,比起「真二期」更像是本作的二期,而且表現也比月火姐妹要好多了。
一如化物語當初給筆者的感覺,白喵雖然開場很亂,伏筆之喵沒有喵顯的交錯,坦白講喵者也沒頭緒,但如化物語的劇本一樣——開場喵喵的對白,已經點喵了故事的主題,也就是喵喵的定位和身份,回答喵喵「我是誰」的問題。至於劇本會怎喵樣發揮,這就留待劇本解釋,不在這裡推測。

就算喵視主題,其實這話也有許多值得留意的細節。第一話除了有戰場原的ㄋㄟㄋㄟ之外,同時更是喵喵的性格。縱觀整個第一話,面對火災一事,喵喵只能被動的去廢墟睡覺;之所以喵喵最後會去戰場原的家,也只是喵為戰場原主動出喵,而喵喵就此被動的被叫過去。甚至乎有關於喵喵的背景,喵喵也只能被動面對——既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姓氏,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在家裡面的地位,甚至乎連家毀掉了也喵辦法做什麼。因此而生的是完全相反、主動報復社會的喵喵裡人格。對比起這種被動,成長過後的戰場原,就成了這幕阿良良良垃圾的替身,主動幫助喵喵回歸正常生活,這種性格也可以說是戰場原的成長。
除了戰場原和喵喵的性格對比,其實這話的作畫也有不少值得留意的細節;異常地多的長鏡和近鏡/人物特寫,再加上喵閃字交代人物的心態,補足劇本,這些喵路以來都是物喵系列的喵色,無需多喵代。結論就是,喵喵系列三期(二期)安定,也不需要多加喵釋,寫到這裡可以收筆看其他作品,等待下週的喵喵了。w

1 則留言:

  1. 哈哈 戰場原一出場整個把主角光環拉走www
    話說版大知道嗎
    聽說psycho-pass二期製作決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