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3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 01

一整個歡樂的Fate 系列作品,簡直只能用不科學這三個字來形容。白髮蘿莉萌得不科學,白髮蘿莉喜歡魔法少女動畫不科學,伊莉雅可愛得不科學,白髮蘿莉仰慕哥哥超不科學,我在深夜看這部大喊好幾十次「白髮蘿莉萬歲」也不科學,就連Fate 系列竟然能做到這種歡樂程度,也是接近不科學的事情。實際上,天底下竟然有白髮蘿莉家族,整個家族都是白髮和白髮蘿莉。而且白髮蘿莉竟然會洗澡洗到中途沒穿衣服看窗邊,這簡直就是不科學到點的事情,我真後悔為什麼我當時為什麼不在窗邊,這就可以吃到白髮蘿莉了hshs——當然我某天肯定會去冬木市度假的,所以大家不用問我什麼時候才去找白髮蘿莉,這家的白髮蘿莉是我的。
而且,從劇情切入,其實本作也是歡樂到接近不科學的程度。當另一邊廂的Fate/Zero等等作品講到英靈殺戮,爭戰,本作卻將整個爭奪戰粉飾成「爭奪階段卡」的過程,刻意不寫是殺人而只是寫「爭奪卡片」,連一滴血也沒流過(除了伊莉雅的鼻血),這明顯是故意為之,為了粉飾太平;就算伊莉雅據稱是狀態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被人牽連入局,陷入了很不妙的事情,伊莉雅被騙的過程、「紅寶石」的詼諧等等都很歡樂,也沒辦法和任何不科學的戰鬥啊、使命等等沉重的字眼連起,所以本作根本就是歡樂到一個不科學的程度話說起來,劇本組你真的狠心讓白髮蘿莉上戰場嗎?你們怎麼樣可以這樣對待可愛的白髮蘿莉!
總結來講,大沼心×井上堅二的組合,再加上筆者對這兩人的認識,已經幾乎讓筆者確信,本作就是如笨測一樣:不科學、搞笑、無厘頭、設定不怎麼樣認真,但很有趣,會是可以接受的茶番;雖然,單看劇本,本作只是另一部搞笑番組,不過嘛白髮有加成有愛,只要有愛,就算是垃圾劇本也沒問題了,何況本作也不算太差,可以期待,對不?w

4 則留言:

  1. BLOG主完全處於暴走狀態中, 白髮蘿莉的加成果然犀利

    回覆刪除
  2. 漫畫第二季是歡樂戰鬥,第三季就只有戰鬥+重度蘿化,而且真正主線在第二季...
    這動畫有如 最強學長會長黑神 ,後邊有 球磨川 這真正重點,好戲卡在中間。
    播起來,趕不趕到那兒,是問題之一;但以現在的畫風,能否對回以後的熱血戰鬥,又是一大問題。

    還有,文學少年你小心切嗣叔,遠離窗邊,你死了也不知道甚麼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遠離窗邊也會把你的樓炸掉...

      刪除
  3. 白髮蘿莉第二話還沒有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