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3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 01

當有動畫公司宣布要在這季重做薔薇少女,從第一期的情節開始做起,沒看過原著的筆者很懷疑這個講法,也認定了就算是重做一期,製作組也只會狂跳劇情。如果製作公司只是將一期動畫改善作畫,而不加入任何新劇情,那筆者倒不如看原動畫更好;但不做一期的情節,又沒辦法讓沒接觸過原著、像是筆者這類好奇的人走進來,所以製作組只好勉為其難,勉強加入一期的情節。
儘管本作的確是從頭做起,不過劇情節奏和劇本卻是飛快地省略——就算筆者沒看過原著和動畫,單看這話,也能看出本作有許多的細節、內容被省略。結果,這話得出來的可能是一期的精華,但更重要的是,他拼湊不成一個完整的劇本,也沒辦法讓沒看過過往改編的筆者跟得上。兩個人偶瞬速領便當,就算是死了筆者也不知道是誰;劇本講了一大堆很空洞的設定,例如說什麼N的空間、奇怪的主辦,人物關係、人偶與人類的關係等等全部都沒看懂。看完整話,筆者最深印象的就是水銀燈主席——因為水銀燈夠萌,再加上她是白髮,所以筆者整話最深印象的就是水銀燈。其他角色印象不深呢……

最後,筆者很坦誠的講句:「我看不懂。」。對於沒看過動畫改編/原著的朋友,本作根本看不懂;就算要看,筆者也得先進修一下動畫改編的三期,而筆者現在根本沒時間這樣做。所以嘛,筆者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每星期去P站找一下黨主席的18+來prpr 好了(不對

1 則留言:

  1. 要补番就不能看前兩季動畫 之前動畫對原作漫畫劇情原創太多 看了反而混亂(人物性格 設定都不同)
    新動畫是原作漫畫的劇情 第一話是漫畫前八巻內容 下一話開始是另一世界線的劇情 基本上前期劇情 新觀眾應該可以看明白 不過後期故事會渉及部分前期劇情(不過不知新動畫幾時才做到這部分) 對前八巻漫畫有點了解會更好(或者去wiki看看設定及前情慨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