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3

ハイスクールD×D NEW - 06

或者是作者在原著第三卷,就意識到要拓展設定,好讓故事能發展得長遠,第三卷/動畫二期的故事遠遠較一期複雜得多。劇情不如一期一樣,如一條直線一樣流水帳的發展,而換了一個新模式:起初是教會與惡魔等人的對立,演變到教會和惡魔等人聯手尋找聖劍;中端的主題是兩派要毀滅聖劍,變成了剿滅墮天使,避免引發戰爭;最後處理墮天使,變成了觸發紅白龍帝二人的戰爭。整個故事一環扣一環,每環的主角、歹徒都不一樣,大概可以視作兩環作一話:剪斷一環,便觸發下一環的主角出現,這是這六話下來的結構。
因為結構更替,作品明顯地不如一期爽快,也沒掉了一期最大的優點——也就是燃。一期讓筆者看得最愉快之處,在於整部作品不拖泥帶水,不搞太多複雜的伏筆,而只是賣肉,之後練功、打怪、救人,最後出奇制勝,是個王道而且能煽動觀眾的發展。二期說是打怪,卻有許多很反高潮而愕然的的發展;為了揉乳而努力的一誠,喊了許多燃到爆炸的對白——最後一誠打算衝上前之際,一誠沒能手刃可卡比勒,而可卡比勒被白龍帝剿滅;要手刃仇人的木場,目的是打死「聖劍計劃」的主事者伽利略,結果(很造作的)喊了一大堆耍帥的對白,結果伽利略快要死之際,就被可卡比勒打死。教會組伊莉娜與潔諾薇亞打算服侍神(也就是教會),故此才會打算將聖劍們帶回去/毀滅,但最後可卡比勒卻說「神已死」,然後潔諾薇亞離開教會。整個故事當中,主人翁們努力,卻沒有對等的回報,整個故事頓時顯得無謂,而且有種不了了之、甚至乎可惜的感覺,正正與一期「努力→失敗→再努力→回報」的模式完全相反吧。
而且,二期除了是主題和模式不對味,其實賣肉場面都減少了。意淫的場面不多,除了是前半段朱乃吃雪糕的橋段之外,就沒多少意淫和色情的場面;當然,劇情還是有不少裸體、色情畫面,可是讓筆者深刻的賣肉場面/情節/橋段也沒多少個,笑點也大大集中在「一誠耍白」身上;何況吃雪糕一段因為電視版本被裁減,要等到BD才能看,基本上一期大部分的優點,來到二期,要不就是變了味道,要不就是不夠多,不復一期勇。

總結來講,二期不復一期之勇:路線、故事的風格和一期完全不同,笑點和意淫場景也少了許多,再也沒有一誠為了戰鬥而爆女角們的衣服的場景。戰鬥倒是依然廉價,繼續是依賴嘴炮,也就是畫面打一陣,旁人旁述補足,模式和資金似乎和一期相差不遠。整個故事雖然不難看,但距離一期,始終還是差太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