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3

フリージング ヴァイブレーション - 01

隔了差不多兩年有多,筆者已經完全忘記了一期到底演了什麼,再者筆者對本作的興趣一般般,一期動畫的解像度更是四比三。另一方面,雖然本作原著人氣不太高,但是一期銷量不差,初動首周平均銷量有三千卷以上,合計平均每卷都有四五千卷;有數據和銷售量支持之下,大概製作組也沒想到本作如此賣座,才會在隔開兩年的阻礙之下開二期吧。
劇情方面,二期首話符合筆者預期,稱職、清晰而不意外。入場的戰鬥略略簡介、帶過一期的大部分設定。雖則戰鬥場面不太盛大,招式略嫌粗疏,但讓筆者想起本作的目的和設定,更為未來的劇情埋伏筆。後半段介紹E潘多拉與現有潘多拉之間的矛盾,也講到E潘多拉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但實際卻沒有描繪內涵或深入鋪排背後的原因/理由,對白多、情節少,純屬嘴炮,留待日後發展。兩者清晰易明,加上一點點賣肉場面,大概帶過本作到底是幹啥的。

最後,如本文淺陋的篇幅所暗示,其實筆者實在想不到要為本作寫什麼,大家亦不難察覺本文沒什麼內容。一方面,本作不是筆者那杯茶,實際上筆者在下筆之際,也快忘記了一期到底有什麼情節和演出內容,畢竟一期隔開兩年,筆者實在忘記上一季演過什麼東西;二來,本作的一期水準純屬一般般,質量不高。其三,同日、以致到星期五,還有頗多高質素的番組可以寫感想。既然有其他更好的題材,本作自然是次選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