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4

ウィザード・バリスターズ~弁魔士セシル - 01

在銀之匙II之外,《WIZARD BARRISTERS~弁魔士賽希爾》是本季最期待的作品。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有Lia的OP和新人聲優田辺留依擔正女主角。單是為了Lia大媽的OP,也值得開本作來看。內容方面,本作標題「弁魔士」已解釋概梗:為魔法師辯護的律師。這也是筆者在未看之前,對本作的期待。
實際演出讓筆者覺得,劇本似是將和上述概梗相關的所有東西炒成一碟。劇本走向老梗,但紮實。例如說,飾演偵探的律師和警察幾乎是成雙出現,一個佈問題,一個找答案,這個組合在近年的遊戲系列《逆轉裁判》就已經出現過,本作理所當然的重現這個組合。而既然有正義、低能的女主角須藤,也很自然有司法不公、歧視魔法師、主張階級主義的新人等等不公義的要素,目的是要和女主角對立而行,打壓女主角,凸顯女主角的「正義」。除此之外,為了解釋女主角的正義,作品也讓須藤(的家人)成為不公義裁判的代價,也因此有了須藤的母親被屈入獄,快將接受死刑,解釋了須藤讀法律、早早成才。最後,既然劇本提及到魔法,本作也有魔法場面、戰鬥和追逐,所以本作這話多了兩場(其實不太需要出現的)打鬥場景。
這些沒什麼驚喜的人設、劇本設定、執行等等,雖然是老梗,不過暫時還算有趣。儘管筆者數到不少老梗對立面,但筆者沒數到很多缺點,如果劇本鋪排得好,上述這些老梗細節,還是可以變得很有趣;再者,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成本也似乎比較高,以致到本作在分鏡、戰鬥場面的細節、流暢度比較好(雖然還是3D,但不算很生硬吧?)。問題是,本作的劇本家和監製皆有壞記錄:劇本家伊藤美智子在前作《穿透幻影的太陽》寫了套爛尾劇本、系列構成和監督梅津泰臣的《伽利略少女》爛尾。兩大爛尾高手同聚一堂,本作爛尾的可能性似乎極高,所以嘛……

最後,儘管本作並非上上之選,看起來也不算很有趣,不過本季能入目的作品實在不多,筆者還是願意等待本作。不過筆者對本作的期待也不算很高,就只希望別爛尾……

5 則留言:

  1. 我覺得女主角長得很像"放風箏的人 少女殺手"裡的女主角"百南花" http://i.imgur.com/2JBqWXg.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監督,原作都是同一個人嘛..

      刪除
    2. 果然監督/導演 人物設定是同一人 梅津泰臣

      刪除
    3. 少女殺手 什麼時候出續集阿....

      刪除